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根据众多英媒报道,英格兰传奇门神戈登-班克斯去世,享年81岁,他曾是英格兰队夺得1966年世界杯冠军时的主力门将,并曾上演过传奇的“世纪扑救”。

门神班克斯去世怎么回事 班克斯去世原因为何职业生涯回顾

班克斯1937年12月30日出生于英国谢菲尔德,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曾效力于切斯特菲尔德、莱斯特城、斯托克城、劳德代尔堡前锋等多家俱乐部,15年职业生涯出场628次。班克斯在斯托克城赢得过联赛杯冠军,1972年因为车祸导致视力受损退役。1977年4月复出前往美国劳德代尔堡前锋踢球,1978年再次宣布退役。

门神班克斯去世怎么回事 班克斯去世原因为何职业生涯回顾

班克斯世纪扑救

1963年4月6日,班克斯首次代表英格兰队出战。1966年世界杯,班克斯以主力门将身份帮助英格兰队夺得世界杯冠军。1970年世界杯,在英格兰队VS巴西队的比赛中,班克斯扑出了贝利的近距离头球,那次扑救被后人誉为“世纪扑救”。班克斯曾代表英格兰队创造过连续23场比赛不失球的纪录。

2008年7月13日,班克斯的雕像在不列颠大球场外落成,球王贝利参加了揭幕仪式。班克斯早已成为了英格兰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之一。班克斯曾经不指名地批评一些为钱出场的球员:“现在的风气变了,上场之前先看出场费多少,赢球要看给多少奖金,足球围着金钱转。”

门神班克斯去世怎么回事 班克斯去世原因为何职业生涯回顾

班克斯和贝利

在职业生涯中,班克斯6次被FIFA评为年度最佳门将,被IFFHS评为二十世纪第二门将,仅次于雅辛,高于意大利传奇门神佐夫。退役后,班克斯曾短暂执教特尔福德联队。2015年12月,班克斯接受肾癌治疗,最终在2019年2月12日确认离世,享年81岁。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