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足在亚洲杯1/8决赛中,2-1逆转战胜泰国惊险晋级8强。国足在1/4决赛将与伊朗争夺四强,后者2-0淘汰了阿曼。如果国足淘汰伊朗,极有可能在半决赛对阵老对手日本。

图片

国足

国足以C组第2名身份出线,被分在了上半区的1/4区。国足在艰难趟过泰国这一关后,将在8强战对阵1/4区的另外一支球队伊朗。

如果在1/4决赛中爆冷战胜伊朗进入4强,国足也算超额完成了任务。在上半区的2/4区中,越南通过点球大战已经淘汰了约旦,2/4区另一个8强名额将在日本与沙特之间产生。

图片

2019亚洲杯四强绝杀中国将战伊朗

日本与沙特都是亚洲强队,日本实力稍强一些,沙特在西亚比赛若晋级也不意外。日本与沙特的胜者对阵越南。无论是日本还是沙特,越南的胜面很小,但并非没有爆冷的机会。

图片

郜林本届亚洲杯表现抢眼

中国和伊朗的历史交战记录:

如果国足爆冷淘汰伊朗晋级4强,很可能将与日本争夺决赛名额。

1984.12.03 伊朗2-0中国 亚洲杯

1994年广岛亚运会 中国1:0伊朗

1997.09.13 中国2-4伊朗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

1997.10.17 伊朗4-1中国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

1998.12.12 曼谷 伊朗2-1中国 亚运会 李金羽

1998.12.16 曼谷 伊朗1-0中国 亚运会

2004.8.03 北京 中国5-4(点4-3)伊朗 亚洲杯

2006年12月9日,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男足1/4决赛,中国队对阵伊朗队。上半场中国队一球落后对手,下半场开场刚刚六分多钟,中国队就由中场球员冯潇霆打入扳平一球。

但此后朱挺被红牌罚下,少一人作战的中国队反而打的更为出色,90分钟双方1:1战平,加时赛第8分钟周海滨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但伊朗队马上追平了比分,120分钟战罢,双方依然以2:2打平,点球大战中,伊朗队8:7胜出,以总比分10:9淘汰中国闯进半决赛,中国队遗憾告负。

2007年7月1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的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2战平伊朗队。

2008年12月19日晚,阿曼足球四国赛第3、4名争夺战展开,中国队对阵亚洲劲旅伊朗,虽然国足在比赛前段于传递、控制环节体现了一定亮点,但后防线整场比赛都在被对手频频冲击身后,第43分钟,雷扎伊为伊朗赢得略带争议的点球,拉赫马提操刀破门;第73分钟,伊朗队快速冲击中国队防线身后,由努里将比分扩大,最终中国队0-2落败。四国赛两战皆败,最终排名第4位。

2009年6月1日19时30分,国足坐镇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死对头伊朗队,这也是高洪波带队以来打得第二场热身赛。凭借着郜林上半场伤停补时的入球,中国队以1-0战胜伊朗队,高洪波也赢得了上任以来的首场胜利。

2009年9月3日,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中国足球队以0∶2的败绩,把自己已保持了4场不败的江山给断送了。

2014年9月8日,一场U22国际足球热身赛在山东潍坊举行,中国队与伊朗队0:0战平。

2016年9月6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主场0-0战平伊朗队。

2017.3.29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客场0:1不敌伊朗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