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月16日21:30,国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较量。

亚洲杯:中国VS韩国,为什么说一定要全力拿下韩国

为什么说要争取拿下韩国

第一,存在进八强的机会。虽然说国足与韩国在小组赛各自拿到六分提前出线,但是两队相互的交战,关系到双方在淘汰赛的前景。根据亚洲杯晋级规则,小组第一对阵的是ABF组的第三名(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产生),小组第二名面对A组第二,A组的第二名现在还无法定论。

亚洲杯:中国VS韩国,为什么说一定要全力拿下韩国

对阵图

A组下一场,印度打巴林、阿联酋打泰国,阿联酋平或输都有可能小组第二,国足对阵阿联酋没有必胜把握。因此,国足小组赛争取到小组第一,面对“第三档”的球队是最有可能晋级八强赛的,同时这也是对国足制定的亚洲杯八强目标。

第二,彻底摘掉“恐韩症”,保持对韩国三场不败。

国足与韩国在历史上交锋总是输多赢少,只是近两年稍有起色。在17年以前,国足在国际正赛上仅仅在10年的东亚杯上3比0战胜过韩国一次,同时也结束了对韩国队长达32年不胜的尴尬记录。

在17年以后国足对韩国两场不败,分别是世界杯预选赛上对阵韩国的第二回合1比0小胜,其次是同年年底的东亚杯双方2比2战平。因此,延续至今两队碰到的第三次重大赛事,国足一定要拿下韩国彻底摘掉“恐韩”的帽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射手武磊受伤或许不能上场,这大大影响了国足的进攻。不知道下一场“福将”于大宝能否成为国足战胜韩国最重要的进攻得分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