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1月11日晚,中国男足在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3-0横扫菲律宾,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其中,武磊的梅开二度,于大宝上场首次触球就进球。球迷大喜,感慨这次终于不用再说:“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争议!女记者提前3小时曝光国足首发,回怼球迷:少操点心

然而,在场外出现了争议的一幕。12日中午“于静提前曝光国足首发”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前十。

争议!女记者提前3小时曝光国足首发,回怼球迷:少操点心

原因就是,北京时间1月11日17时16分,距离国足比赛开始还有4个多小时时,某门户网站资深足球女记者于静在微博最先公布了国足首发阵容,而该网站发布首发阵容新闻稿件的时间比于静微博还要提早2分钟。

争议!女记者提前3小时曝光国足首发,回怼球迷:少操点心

对此,球迷表示了质疑,于静回复:“不算任何媒体知道了这样的消息,都会第一时间报道,这是我们的工作。更何况打菲律宾如果都怕成这样,以后还能打谁有点信心?你们还是少操点心吧。”

争议!女记者提前3小时曝光国足首发,回怼球迷:少操点心

在国足赛后,德国转会市场网站(TransferMarkt)中国区管理员、微博大V“Asaikana”向记者呼吁,今后请勿在距离比赛还有三四个小时的时候就把首发阵容曝光,因为之前两场比赛,国足的首发名单均是赛前三四个小时就出现在网上了。这些信息很快就被翻译成英文,出现在了外国的社交平台上,极易被对手获取。甚至在上一场比赛,国足队内还没向球员公布首发,大家就在网上看到首发了。

Asaikana透露,亚足联规定赛前1个半小时截止提交首发名单,对手有足够的时间对曝光的首发名单进行针对性设置。Asaikana举例,有一年亚冠,贵州人和的阵容就是被提前了4个小时发布在网上,随后被对手轻松获取并临时变阵进行了针对性安排,最后人和没能获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