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武磊成为中国梅西 国足对阵菲律宾武磊梅开二度

前几天才评价武磊“没有实力、盲目自信”的韩国媒体,定然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打脸了。北京时间1月11日晚,里皮率的国足出战由中超老熟人埃里克森率领的菲律宾队。依靠中超第一射手武磊的梅开二度以及“福将”于大宝的进球,国足以3比0战胜对手。取得3分的同时,提前杀入本届亚洲杯16强。

赛后获得“本场最佳”的武磊,无疑是国足赢下这场比赛的首功之臣。他当晚的表现完全诠释了一名优秀射手的特质——将极其有限的射门机会,最大地转化为进球。

武磊成为中国梅西 国足对阵菲律宾武磊梅开二度

图说:武磊进球后,亮出了和队员实现准备好的庆祝动作,“这个动作看电视学来的,有点搞笑的意思!”武磊赛后说。

在里皮当初接手国足时,曾和菲律宾打过一场热身赛,当时国足以8比1大败过他们。但国足当晚面对的这支菲律宾,有更多归化球员的加盟,实力大增。球队的自我定位和战术打法十分明确——坚决打防守反击。在对手的严防下,武磊在本场比赛获得的射门机会并不算太多,两个进球,让人见识了“武球王”的能力。

上半场的第一个进球,武磊接蒿俊闵秒传,在禁区脚上搓射远角,射门的时机、力度、角度几乎无懈可击,绝对是世界波;

武磊成为中国梅西 国足对阵菲律宾武磊梅开二度

下半场的第二个进球,国足在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球开出后,武磊在后退的过程中侧身打出“凌空斩”,球进死角!又是一个精彩进球!

武磊成为中国梅西 国足对阵菲律宾武磊梅开二度

事实上,要不是菲律宾队门将表现神勇,武磊“戴帽”原本不在话下。比赛第51分钟国足前场实现反抢, 武磊接队友大范围斜传,不停球直接凌空垫射,被对方门将神奇扑出;比赛最后阶段,于汉超找到良机横穿门前,武磊凭借灵敏“嗅觉”在门前抢点成功,又是对方门将将其化解。

武磊成为中国梅西 国足对阵菲律宾武磊梅开二度

对于打破僵局的第一个进球,武磊赛后表示,“那个球蒿俊闵传得好,我感觉自己如果在这个位置射门,守门员会料想不到,所以在停球之前就已经想好要射门了!”

对这样一个摆出铁桶阵的对手,国足虽然实力占优,但开场后并没有占据太多的优势,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国足控球更多,但对手反击也十分犀利,屡屡在国足门前制造险情。随着武磊的进球,对方的防反战术就此无法延续,破绽也逐渐显露。

武磊成为中国梅西 国足对阵菲律宾武磊梅开二度

2018赛季中超,武磊打进27个进球,成为中超联赛历史上第一个本土射手王。在国足亚洲杯比赛的射门和进球,充分证明武磊延续了中超火热的状态,这对国足是一个好消息。

亚洲杯小组赛首轮国足击败吉尔吉斯斯坦后,作为韩国队的同组对手,韩国媒体揪着中国队头号球星武磊大做文章,好一番冷嘲热讽。韩国媒体stn的标题是《14亿中国人的骄傲?武磊的存在感微乎其微》,称27岁的武磊被认为是中国国家队的王牌,但他的存在感实在是不高。“有实力,然后展现出自信,才会得到掌声。如果没有实力只有自信,只会遭到外界的嘲讽,而武磊就这么个情况。”文章中还写道,武磊如今的人气很高,对比海外球员时也很有自信,中国媒体认为他和孙兴慜一样,都是亚洲足球的骄傲。但武磊在对阵吉尔吉斯斯坦比赛中的表现实在是令人失望,上半场没有任何的存在感。

武磊成为中国梅西 国足对阵菲律宾武磊梅开二度

仅一场比赛,武磊就用两个世界波实力打脸韩国媒体。“武球王”甚至因为神奇的表现,登上了西班牙地区推特的热搜前十位。推特西班牙地区的搜索趋势官方号,还专门发了一条动态,宣传此事。

一位梅西死忠粉丝@ ohlalafootball在看了这场比赛之后,感慨道:“武磊能打进梅西那样的进球。”菲律宾国家队官推甚至转发了一位网友的评论:“法尔克斯高(菲律宾门将)做出了一次神奇扑救,阻止武磊上演帽子戏法。”足以表现对手对武磊的认可。

比赛结束后,已经不少的球迷感叹:“中国进了16强,这真的不是在开玩笑!”武磊对此却显得很低调,赛后有记者问他,“首场比赛后,外界似乎下调了对你得到金靴的预期, 你对此怎么看?”武磊回答:“我并没关注到外界的说法,但我觉得这也是大家对我的期望比较高,毕竟前锋主要的任务就是进球。”

武磊嘴上没说,内心却极度渴望证明自己。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他肩膀韧带受伤,但此役他还是主动请缨出战。“我非常想为球队做出贡献,上一届亚洲杯我的表现很不理想,这一次,我想做得更多!”武磊赛后说。

武磊成为中国梅西 国足对阵菲律宾武磊梅开二度

国足的提前出线大快人心,在这个周五的夜晚,大多数无法前往现场观战的球迷纷纷网上为国足点赞,为武磊点赞。随着武磊的世界级表现,老话题又在球迷圈子里发酵起来,“武磊越棒,就越希望他留洋去!”

从武磊和队友一起帮助上港俱乐部成为新科中超冠军开始,“让武磊留洋”的呼声很高。武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国踢球确实是我的梦想,作为球员出国踢球肯定对自己帮助很大,哪怕是出国跟队训练也会提高很多。最近几个赛季,我虽然接到过出国踢球的邀请,但是心思还是在上港俱乐部这边,毕竟帮助上港拿冠军也是我的梦想。”

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此前透露,“我们上港支持武磊去五大联赛踢比赛,不过我们需要武磊真正踢球去,不是出国做旁观者。只要符合中国足球发展需要,符合武磊职业发展需要,我们上港不会计较眼前利益,会支持武磊留洋,因为中国足球现在需要球星。”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首个文旅产业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