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11月20日,中国男足主场对阵巴勒斯坦,里皮可能在亚洲杯后离任,这场比赛也很可能是里皮在国内的最后一战,里皮在赛前也是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但是国足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逼平,最后以1:1的比分与巴勒斯坦握手言和。还有传闻阿根廷昔日主帅桑保利可能接手国足的消息,不过中国足协特意辟谣,表示没有接触桑保利。

单单作为一场热身赛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当然没那么重要,但作为里皮国内谢幕战,其意义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应该有阶段性总结的意味,很遗憾没有总结到位。我们这里所说的阶段,是指里皮入主国足,世界杯预选赛出局到现在备战2019年亚洲杯的这一时期。口说无凭,我们看看数据就知道。

2018.11.20 中国1-1巴勒斯坦

2018.10.16 叙利亚0-1中国

2018.10.13 印 度0-0中国

2018.09.11 巴 林0-0中国

2018.09.08 卡塔尔1-0中国

2018.06.02 泰 国0-2中国

2018.05.26 缅 甸0-1中国

2018.03.26 中 国1-4捷克

2018.03.22 中国0-6威尔士

2017.12.16 中 国1-1朝鲜

2017.12.12中国1-2日本

2017.12.9中国2-2韩国

2017.11.14中国0-4哥伦比亚

2017.11.10中国0-2塞尔维亚

比赛回顾

上半场第9分钟,国足便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取得领先,李学鹏开出左路角球至禁区,冯潇霆后点力压防守队员头球顶反角得手。值得一提的是,自2004年4月国足对阵安道尔的比赛中上演国家队首秀以来,这是冯潇霆第70场代表国家队出战A级赛事取得的首粒进球。

无奈!里皮执教国足国内主场告别战!遭巴勒斯坦逼平!

随后武磊分别送出两次妙传,可惜金敬道和郜林均未能取得破门。

无奈!里皮执教国足国内主场告别战!遭巴勒斯坦逼平!

上半场双方均未获得太多机会,半场结束,中国队2次射门,巴勒斯坦则仅获得1次射门。

无奈!里皮执教国足国内主场告别战!遭巴勒斯坦逼平!

无奈!里皮执教国足国内主场告别战!遭巴勒斯坦逼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里皮率先做出换人调整,木热合买提江和赵旭日替补登场,换下于汉超和吴曦。开场15分钟,巴勒斯坦连续获得射门机会,进行至第57分钟,巴勒斯坦射门数来到10,比国足多出一倍。

无奈!里皮执教国足国内主场告别战!遭巴勒斯坦逼平!

第62分钟,巴勒斯坦将比分扳平,一次直塞撕破国足防线,11号伊斯拉目插上得球面对颜骏凌推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勒斯坦对阵国足攻入的首粒运动战进球。

无奈!里皮执教国足国内主场告别战!遭巴勒斯坦逼平!

比分被扳平后,国足再次进行人员调整,张呈栋、肖智和于大宝先后替补登场,换下李学鹏、郜林和金敬道。

央视解说朱晓雨在做最后总结是说:从比赛结束后里皮第一时间表情来看, 显然对于这样的比赛结果并不满意,比赛的进程并不在他的设想当中,作为里皮在带队在国内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样的过程和结果肯定是不满足的,希望中国国家队能够在亚洲杯之前好好备战,取得更好的提高。

里皮国内告别战留下遗憾,银狐也没有了办法,巴勒斯坦创纪录

可以说里皮老爷子也是非常的无奈,也给自己的执教生涯留下了遗憾。本场比赛里皮也是没有办法了,尤其是在进球的那一刻,尽显无奈。里皮的执教生涯算是比较辉煌的,执教尤文图斯八年中,率队夺得5个意甲联赛冠军、3座杯赛冠军奖杯、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座欧冠冠军。2006年,率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2013年11月9日,里皮率领恒大获得亚冠联赛冠军。里皮在恒大期间,帮助恒大夺取了3次中超冠军(2012、2013、2014)、1次亚冠冠军(2013)和1座足协杯(2012)在内的5座奖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