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在卡斯特拉尼球场,C罗终于露出了他狰狞的面目。当尤文本赛季首次在中场休息落后的局面时,C罗站了出来,一个点球、一记世界波,葡萄牙前锋的两个进球帮助尤文完成了反超,也第一次在意甲完成了三连杀。

在对恩波利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是否会让C罗轮休,尤文主帅的态度很坚决,“他现在的状态很好,所以不会轮休他。”媒体提出这样的问题在情理之中,毕竟葡萄牙人已经33岁,而从齐达内执教皇马之后,C罗已经有意识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往往将更好的状态留到赛季冲刺阶段。同时,齐达内会让C罗得到尽量多的休息时间,以保证其体能和状态。

然而,阿莱格里对C罗的使用方法却有所不同,除了对年轻人一战因为红牌禁赛之外,C罗踢满了几乎所有比赛。囧叔采取与齐达内不同的方式,首先是因为C罗加盟尤文之后需要尽快与队友找到默契,需要尽量适应意甲。其次,C罗渴望尽快在意甲证明自己,这让他更有动力,体能、状态都明显比上赛季同期更好。对一名前锋来说,只要持续不断的进球、助攻,那么让他继续下去显然是正确的选择。

如何盯防C罗,恩波利主帅安德烈亚佐利似乎成竹在胸,“这是巨大的挑战,但他和我们所有人一样,也是有两条腿和两条胳膊。”而恩波利的体育总监巴蒂也指出,“我们不会被尤文吓倒,对曼联时,他们的确完全占据了主动,但我们不是曼联,我们也有自己的武器。”

尤文在对曼联一战,尤其是在上半场的表现征服了挑剔的英国媒体和业内人士。或许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在卡斯特拉尼球场,尤文踢得却颇为狼狈,进攻打不开局面的同时,防守又因为对手的反击而狼狈不堪,足以说明问题的是,尤文上半场不仅丢掉1球,本坦库尔、贝尔纳代斯基还都吃到了黄牌。

C罗世界波太暴力了!C罗在什么情况下轰出世界波【图】

C罗上半场发挥一般,这次包抄还和队友贝尔纳代斯基撞在了一起

能够把曼联打的丢盔卸甲,却被恩波利踢得狼狈不堪,尤文的表现恰好反映了欧冠和意甲的不同。意甲球队往往强调战术和防守,恩波利的防线就非常紧密,C罗、迪巴拉都很难在对手禁区内得到了从容起脚的机会,曼朱基奇的缺席更是让尤文在进攻时少了一个高塔,这让尤文边路球员横传时往往只能选择低传。

同时,埃姆雷-詹、赫迪拉的受伤,让尤文中场少了后插上的球员,坎塞洛轮休,德西利奥得以赛季首次出场,但他显然与队友们不合拍。少了右路的突破、横传,尤文的进攻几乎只依靠左路桑德罗的传球,这让恩波利的后卫们踢得游刃有余。得不到队友有效的支持,又无法与对手后卫争抢落点,C罗只能频频在禁区前起脚远射,但这往往被后卫阻挡。整个上半场,葡萄牙前锋虽然有4次射门,但3次是禁区外的远射,禁区内的射门只有1次。

尤文下半场的进攻有了两个变化,首先,贝尔纳代斯基不再频频进入禁区接应落点,而是留在右路与德西利奥配合,德西利奥得球的机会明显增多,进攻不再只依靠左路;其次,尤文前场的逼抢更加积极,加上对手体能下降,尤文进攻的机会明显增加。在桑德罗、皮亚尼奇、贝尔纳代斯基连续错失机会之后,C罗终于抓住了点球良机。

迪巴拉第52分钟禁区内被对手推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尽管有皮亚尼奇、迪巴拉这样的点球好手,但显然谁都无法从C罗手里抢走点球主罚权。葡萄牙人也没有让队友失望,面对全场发挥出色的普罗维德尔,C罗巧妙的骗过对手之后将球送入了死角。

C罗世界波太暴力了!C罗在什么情况下轰出世界波【图】

C罗点射破门

这是C罗在加盟尤文之后首次主罚点球,更让人唏嘘的是,葡萄牙前锋上一次在俱乐部主罚点球还是在4月份欧冠八强战对尤文一战,当时在布冯被罚下之后,C罗主罚点球攻破了什琴斯尼把守的球门,也帮助皇马杀入了半决赛。

值得注意的是,当葡萄牙人破门之后,他没有去庆祝这个进球,而是迅速冲入球场捡起了皮球,跑回中圈弧。对金球先生来说,仅仅扳平比分可不会让他满意。仅仅过了5分钟,他就用一记真正的世界波帮助尤文完成了反超。

马图伊迪分球之后,恩波利球员罕见的没有及时上前逼抢,C罗也难得得到了起脚机会,主队为这样的一次放松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尽管角度不够理想,但C罗毫不犹豫的右脚怒射,皮球如同出膛炮弹一样飞入了球门左上角。打入这样一记世界波之后,C罗这一次疯狂的冲向了替补席,与队友们抱在一起疯狂庆祝。

C罗世界波太暴力了!C罗在什么情况下轰出世界波【图】

C罗的重炮直挂死角

尽管意甲以防守出色著称,C罗也一度有些不适应,前三场比赛未能破门,但金球先生毕竟有着超人一等的能力以及超强的适应力,自从对萨索洛打入处子球以来,葡萄牙前锋近7场比赛场场参与进球,在尤文近14个意甲进球里,C罗足足参与了其中的10球,占到了全部进球数的71%。

不仅如此,连续攻破乌迪内斯、热那亚、恩波利球迷之后,C罗第一次在意甲完成三连杀,这足以说明即使是防守见长的意甲,也拿葡萄牙人没办法。此役梅开二度之后,C罗在射手榜上超越因莫比莱、因西涅,跃居第二位,仅比热那亚中锋皮亚特克少了2球,与赛季初如同开挂一般的波兰前锋,C罗更像是渐入佳境。

在曼朱基奇缺席的情况下,迪巴拉、C罗逐渐找到了默契,赛季至今,C罗1019分钟打入7球,平均每145分钟打入1球,迪巴拉777分钟打入5球,平均没155分钟打入1球,前者在意甲频频破门,而迪巴拉则近2场欧冠打入了4球。对阿莱格里来说,两名最强前锋找到射门靴显然是一件好事。

毫无疑问,如果不是C罗在意甲近7战参与10球的话,那么尤文未必能够创造俱乐部史上前10轮最佳战绩。与上赛季同期的表现相比,更能看出C罗的改变,上赛季效力皇马时,葡萄牙人在11月之前在西甲出场了6次,仅仅打入了1球,送出了1次助攻,而在本赛季,C罗已经在意甲参与了12球。

加盟尤文之后,C罗出场时间更久,跑动更多,贡献更大,更具团队精神,甚至也更加谦虚,而此役打入一球的恩波利前锋卡普托也表示,“C罗是很多孩子的偶像,也是很多球员的偶像,看到他踢球太吸引人了。”传奇主帅里皮指出,“除了梅西之外,没有人能够像C罗一样提升球队的实力,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仅仅用了10场比赛,C罗已经征服了意甲。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