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际米兰今天正式宣布,经过董事会选举,张康阳出任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第21任主席。张康阳(Steven Zhang),1991年12月21日出生于江苏南京,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之子 。主帅斯帕莱蒂坦言,“在我心目中,张康阳一直都是主席,而现在他成为了所有人的主席。”

苏宁90后少东家张康阳出任国际米兰第21任主席

国际米兰今天正式宣布,经过董事会选举,张康阳出任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第21任主席。26岁的张康阳不仅是国际米兰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同时也是欧洲豪门俱乐部最年轻的主席。在110周年之际,国际米兰不仅迎来了新任主席,也将开启一个全新时代。

张康阳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专业,曾在多个金融机构和投行工作,2016年出任国际米兰俱乐部董事,并于2017年全面接手俱乐部的运营管理事务。自2018年3月起,张康阳还担任欧足联俱乐部竞赛委员会成员,作为该组织唯一的亚洲人,参与相关决策。

张康阳初中就读于南京外国语学校,15岁就来到美国宾州一所传统精英高中莫西斯堡学院(Mercersburg Academy)就读。张康阳在常青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完成大学学业,并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张康阳回国进入苏宁总裁办学习工作,也就是这个时候,苏宁开始大力布局体育产业,接手舜天、年初又在转会市场上闹得天翻地覆,直至最后并购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加入苏宁之前,曾在多个金融机构和投行工作,如摩根士丹利资本市场部与摩根大通投资银行部,在此期间,主要负责香港、美国市场企业首发上市,投资并购和融资等工作。

2016年6月28日,苏宁召开了入股国际米兰后的首次股东大会和新一届董事会会议。这次会议上,苏宁选任的5名高管成员进入由9人组成的国米董事会,意甲劲旅国米正式进入苏宁时代。新加入国米董事会的苏宁成员就包括张康阳本人。

国际米兰整体财务表现在过去两年中保持着持续提升的态势,品牌价值和商业价值在过去两年也获得极大提升,2018年俱乐部的品牌价值增长超过100%,达到3.89亿欧元,在足球俱乐部中排名世界第13位。

俱乐部副主席萨内蒂给予了张康阳极高评价,“张康阳非常聪明,他已经能游刃有余的处理俱乐部工作以及俱乐部外部关系。张康阳出任国际米兰主席,一定可以表现得相当出色。能与张康阳共事是我的荣幸,在未来的岁月里更是如此。”

队长伊卡尔迪表示,“即使张康阳和我们在一起已经相处了很长时间,但这对我们的工作仍然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出任一家欧洲百年豪门的主席,张康阳坦言这是份巨大的责任,“非常自豪从今天开始,我可以带领国际米兰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在这支伟大俱乐部110周年诞辰之际出任主席,我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所有挑战。”

张康阳在就职演说中对外公布了国际米兰的未来计划,俱乐部将从竞技成绩、商业营收、品牌推广、国际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张康阳表示,“在竞技领域追求第一是俱乐部的首要任务,我们会确保球队获得一切必要的支持,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际赛场,都具备最强的竞争力。”

在张康阳对国际米兰的展望中,俱乐部将在商业和市场领域将建立起更具竞争力的运作实力。未来国际米兰会在国际市场投入更多精力,特别是要与中国市场实现共赢,将国外足球俱乐部先进的理念与技术带到中国,帮助中国足球青训发展,增加中国年轻球员到欧洲豪门学习的机会,使国际米兰成为欧洲与中国文化交流的桥梁。同时,国际米兰还将加大对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传播领域的关注,确保国际米兰始终站在这一领域的最前沿。

本文来源:【晨报刘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