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足协重罚国青小将怎么回事?足协重罚国青小将原因揭秘

今天,中国足协开出重磅罚单,申花U19年轻小将周俊辰由于在泰国比赛期间态度消极,行为散漫、无视教练要求,且在赛后擅自外出组织聚餐,被足协禁赛1年。这1年,周俊辰不仅不能被国字号征调,也不能在足协举办的比赛中出场。

周俊辰天赋出众 已在中超有过助攻

2000年出生的周俊辰,今年夏窗刚刚晋升申花一队,首次代表申花出战就贡献精妙助攻,是一名极具天赋的队员,边路突破犀利,大心脏。虽然个子不高,但比较强壮,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边锋,也能客串前锋。

有天赋的球员往往也有个性,在1999年年龄段国青,周俊辰曾有过不错的表现。

突然淡出U19国青名单 曾对国字号征调有评论

成耀东挂帅U19之后,周俊辰最开始入围球队名单,并随队前往海外拉练,那时候的周俊辰身披10号,有过首发。但海外归来之后,周俊辰突然淡出了U19国青队名单。

夏窗期间,申花把周俊辰、朱辰杰等几名小队员补充进一队。没入选国青队的周俊辰跟随申花热身表现不错,就在他准备在申花一队大展拳脚的时候,突然又收到了中国足协的征调通知。也许认为此时征调会影响他在申花的竞争。周俊辰曾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的情绪。尽管周俊辰随后删除了这条消息,但影响已经形成。

随后,周俊辰在申花队中并没有如愿谋得一个主要位置,更多的是作为替补在下半场尾声阶段出战。值得一提的是,上轮中超,原本一直是申花18人大名单一员的周俊辰,没有获得报名,当时有球迷抨击吴金贵用人保守,现在看,也许申花已经对足协的处罚有所准备也未可知。

成耀东挥泪斩马谡 足协杀鸡儆猴?

而在国青队,周俊辰虽然基本没再错过国青的征召,他个人实力也不错,但真正获得表现的机会并不多。此前的泰国拉练,周俊辰作为国青一员出征东南亚,但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展示机会。现在看来,周俊辰未出场并不完全是能力问题,按照中国足协罚单的说法:周俊辰比赛态度消极、行为散漫、无视教练要求,且在赛后擅自外出组织聚餐,违反队伍管理规定及中国足球协会因公出访纪律要求,造成不良影响。

周俊辰是申花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而现任U19国青主帅成耀东同样是上海青训的主要教练,曾几次带队征战全运赛场并取得不俗的成绩。在他挂帅国青之前,就对周俊辰比较熟悉。现如今,在距离亚青赛只剩1个多月的情况下挥泪斩马谡,看来周俊辰这次是彻底激怒了成耀东和教练组。

禁赛1年,不仅包括国字号不能征召,而且也不能出战联赛,这对正处于上升期的周俊辰,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

国家队在刚刚结束的西亚热身赛中,表现一般,尤其是第一场对卡塔尔的比赛中,有不少球迷质疑部分国脚态度消极。足协此次重罚年轻的周俊辰,也给其他成年国脚提了个醒,身披国服为国出战,如果不能拿出100%的态度来对待,今天足协可以出发消极的周俊辰,明天足协也可以处罚出工不出力的成年国脚。(爱炸毛儿)

足协重罚国青小将怎么回事?足协重罚国青小将原因揭秘

中国足协罚单

关于对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运动员周俊辰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

2018年9月8日,在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同约旦U19国家男子足球队的比赛中,运动员周俊辰比赛态度消极、行为散漫、无视教练要求,且在赛后擅自外出组织聚餐,违反队伍管理规定及中国足球协会因公出访纪律要求,造成不良影响。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各级国家足球队运动员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作出以下处罚:

一、取消周俊辰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

二、停止周俊辰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12个月,自2018年9月9日起至2019年9月8日止;

比赛场上毫无保留、全力以赴、严格执行教练员对比赛的要求,遵守规定、尊重自身是国家队运动员的基本职业要求。中国各级国家足球队将继续加强队伍的管理工作,对任何违反国家队管理规定的违规违纪行为都将进行严肃处理。

中国足球协会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

2018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三天厦门多雷阵雨天气 高气温3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