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在厄齐尔宣布退出国家队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发言人表态,表达了对厄齐尔的欣赏,并尊重他的决定。德国联邦总理府发言人德梅尔表示:“默克尔总理非常欣赏厄齐尔,厄齐尔一名出色的球员,为德国国家队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们尊重他的决定。德国是一个对全世界开放的国家,将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融合在一起,是政府的重要任务。 ”

默克尔一向重视少数族裔的问题,2014年德国队拿到大力神杯后,默克尔当时走进德国队更衣室,厄齐尔当时光着上身,只裹了一条毛巾和默克尔握手的照片,被称为德国民族融合的典范。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多人力挺厄齐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厄齐尔握手

厄齐尔退出德国国家队,不少德国名宿和政府人士对此事进行了评论,厄齐尔所在的阿森纳俱乐部也发声对他表示支持。德国司法部长卡塔琳娜·巴利也在个人推特上写道:“这是一个警报信号,一位像厄齐尔这样的了不起的德国足球运动员在自己的祖国因种族主义而感到不受欢迎,不再代表德国足协出战。”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多人力挺厄齐尔

前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力挺厄齐尔

前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力挺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写道:“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历史性的那一刻,永远的世界杯冠军。我们并肩赢得了很多的比赛,也输过球。但不管怎样,和你在一起的足球生涯都是堪称梦幻的。”

厄齐尔回应埃尔多安合照事件: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多人力挺厄齐尔

厄齐尔和埃尔多安的合照

过去的几周里,我反思,也思考了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事情。因此,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对所发生的一切的想法和感受。

和许多人一样,我的祖先来自不止一个国家。虽然我在德国长大,但我的家庭也有土耳其背景。我有两颗心,一颗德国心,一颗土耳其心。在我的童年时代,我的母亲教导我要永远尊重他人,永远不要忘记我从哪里来。这些是我至今仍在思考的价值观。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多人力挺厄齐尔

厄齐尔和埃尔多安的合照

5月,我在伦敦的一次慈善和教育活动中遇到了埃尔多安总统。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2010年,当时他和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柏林观看了德国对土耳其的比赛。

那之后,我们在不同地方见过面。我知道,我们的照片在德国媒体引起了巨大反响,虽然有些人可能会指责我撒谎或欺诈,但是照片本身并没有政治意图。正如我所说的,我妈妈从来没有让我忘记我的祖先,传统和家庭传统。对我来说,与总统埃尔多安合影并不关乎政治或选举,而是关乎我对家族国家最高职位的尊重。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多人力挺厄齐尔

厄齐尔发声明回应埃尔多安合照事件

我是一名足球运动员而不是一名政客,我们的会面也并不是对任何政策的认可。事实上,我们每次见面都在谈论同一个话题——足球,因为他年轻时也是球员。

尽管德国媒体讲了一些不同的故事,但事实是,如果不与总统会面,就是不尊重我那些我相信会我感到骄傲的祖先。对我来说,谁是总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总统的身份。我相信,英国女王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伦敦接待埃尔多安时也是这样想的。不管是面对土耳其总统还是德国总统,我的行为都不会有什么不同。

我明白,这可能很难理解,因为在大多数文化中,政治领袖的身份不能被认为是与其本人分开看待的。但在这种情况下,情况就不同了。不管前一场选举,或者再之前的选举结果如何,我还是会拍下这张照片的。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多人力挺厄齐尔

厄齐尔回应埃尔多安合照事件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多人力挺厄齐尔

厄齐尔回应德国媒体

厄齐尔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宣布退出国家队:我怀着非常沉重的心情,经过再三考虑后决定,只要种族主义和不尊敬的感觉还在,我就不会再为德国国家队踢球。世界杯前,厄齐尔在一次活动中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见面合影,遭到了包括德国足协主席在内的多方人士批评;世界杯上,德国队表现糟糕,小组垫底出局,对厄齐尔的批评愈演愈烈,包括不少种族主义言论。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多人力挺厄齐尔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多人力挺厄齐尔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