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今天(7月15日)23时,2018世界杯赛事将迎来最终的荣耀时刻,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将对大力神杯展开最后角逐。

即使你之前没有关注世界杯的比赛,今晚这四年一度的狂欢之夜也绝对不容错过。法国、克罗地亚两队谁踢得更好?两队状态如何?对比赛不太了解,晚上还约了好友一起看球,如何才能愉快地聊天?相信你一定很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

今天,央视新闻为你送上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期看球指南。除了比赛的基本信息、两队历史交锋战绩外,我们还准备了多角度的内容。接下来,一起了解法国、克罗地亚两支球队的故事吧!

两队谁踢得更好?

如果光看两支球队的名字,很多人一定会认为,法国队将有极大可能问鼎最终冠军。的确,法国全队坐拥世界杯32强最好的球员配置,格列兹曼、姆巴佩、博格巴、瓦拉内、乌姆蒂蒂……“高卢雄鸡”从首发到替补都显得星光熠熠。

今晚23:00世界杯巅峰对决!法国VS克罗地亚 姆巴佩PK莫德里奇谁登顶

△格列兹曼(前排左一)、姆巴佩(前排右一)、博格巴(后排左一)……法国队对阵比利时的首发星光熠熠

不过,克罗地亚也拥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这样的世界级球星,实力不容小觑。根据两支球队此前比赛常用的阵容,以及球员们在国际足联授权的一款足球游戏里的能力值,我们以双方的预计首发阵容为基础做了一个实力对比。如果你还不清楚法国和克罗地亚阵中有哪些球星,也可以通过这张图认认脸↓↓

今晚23:00世界杯巅峰对决!法国VS克罗地亚 姆巴佩PK莫德里奇谁登顶

是不是觉得克罗地亚与法国的实力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除了球员阵容,两支球队的过往交锋战绩也是实力的体现。不要小看这些数据的“魔力”,它不仅能对球员的心理造成微妙的影响,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两队打法的“相生相克”。

今晚23:00世界杯巅峰对决!法国VS克罗地亚 姆巴佩PK莫德里奇谁登顶

两队上次在世界杯交手还是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当时,克罗地亚由达沃-苏克先进一球,但法国队凭借图拉姆的梅开二度完成逆转,将克罗地亚挡在决赛门外。

从球员实力和过往战绩来看,克罗地亚队都不占优,在决赛之前的一次训练中,克罗地亚队还有多达5名球员未能参加。尤其是佩里西奇,伤势相对严重,能否赶上决赛还是未知数。

不过,足球从来都不是一项纸上谈兵的运动。2016年欧洲杯决赛,一路高歌猛进的法国遇上磕磕绊绊晋级决赛的葡萄牙队,结果,葡萄牙在C罗早早受伤下场的情况下,凭借铁血防守化解了法国队如潮般的攻势,最终在加时赛完成绝杀。

今年决赛,法国队的对手克罗地亚队与两年前欧洲杯的决赛对手葡萄牙队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也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

晋级之路 充满艰辛与不易

小组赛阶段,法国2胜1平以小组第1身份出线,晋级之路比较轻松,虽然没能像人们期望的那样,以摧枯拉朽之势强力出线,但3场比赛仍显得游刃有余。

“高卢雄鸡”顺利出线后,进入了拥有乌拉圭、葡萄牙、阿根廷、巴西、比利时等一众强队的“死亡半区”。不过,在淘汰赛阶段,法国队状态渐入佳境,连胜阿根廷、乌拉圭和比利时三大强敌,昂首挺进决赛。

相比法国队,克罗地亚队的晋级之路要艰辛得多。虽然小组赛3战全胜并进入了实力相对较弱的半区,但他们在对阵丹麦、俄罗斯和英格兰的比赛中都踢了加时赛。如果计算总比赛时间,他们已经比法国队多踢了90分钟,体能方面处于劣势。

今晚23:00世界杯巅峰对决!法国VS克罗地亚 姆巴佩PK莫德里奇谁登顶

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在三场淘汰赛中均是先丢一球,最终逆转,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超强的韧性。对阵法国,虽然实力、体能均不占优,但克罗地亚强大的精神力或能成为他们克敌制胜的法宝。

这些神奇定律还会应验吗?

在世界杯赛场上,一些多年流传的定律也常常成为赛前热议的话题。这些定律虽然不具备任何科学依据,却会对球员的心理造成一定影响。本届世界杯决赛,法国和克罗地亚各有一个对自己球队非常有利的定律。

姆巴佩PK莫德里奇 法国VS克罗地亚!巅峰对决就在今晚!

1958年的巴西、1978年的阿根廷、1998年的法国都在年份尾数为8的世界杯上捧起了自己国家的第一座冠军奖杯。此番克罗地亚闯进决赛,如果定律延续,捧起大力神杯的将是“格子军团”。

今晚23:00世界杯巅峰对决!法国VS克罗地亚 姆巴佩PK莫德里奇谁登顶

2006年德国世界杯,法国在决赛中不敌意大利,当时的法国门将巴特斯曾效力摩纳哥长达4个赛季;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战胜荷兰夺冠。当时荷兰的门将是斯特克伦博格,他此后也加盟了摩纳哥俱乐部;2014年巴西世界杯,德国胜阿根廷夺冠。当时阿根廷的主力门将罗梅罗以租借的身份效力摩纳哥。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门将苏巴西奇正是摩纳哥队的主力门将。虽然这个定律相对比较牵强,但若能应验,法国将会登上冠军宝座。

今晚23:00世界杯巅峰对决!法国VS克罗地亚 姆巴佩PK莫德里奇谁登顶

△苏巴西奇是克罗地亚国家队和摩纳哥队的主力门将

当然,这些所谓的定律就是用来被打破的。法国和克罗地亚两队在此前已经分别打破了一个定律:法国战胜比利时,打破“胜巴西必进决赛定律”(1990年以来,淘汰巴西的球队必能进入最后的决赛)。克罗地亚战胜英格兰,打破“瓜迪奥拉定律”(世界杯举办年,瓜迪奥拉教练率领哪个国家的俱乐部队夺冠,该国国家队必夺世界杯)。今晚的决赛,“逢8之年定律”和“摩纳哥门将定律”中的一个将被打破,相信这些定律也不会成为两支球队的心理包袱。

决赛还有哪些看点?

看点1:前德国队长拉姆将携大力神杯亮相

在决赛的赛场上,率领德国队获得2014世界杯冠军的前队长拉姆将护送大力神杯入场。作为卫冕冠军队长参与到这一仪式中的拉姆表示:“我将代表全德国把冠军奖杯带进决赛场地。我们将会把过去4年来,把作为世界冠军的荣耀传递下去。我们会把这份骄傲传递给新一届的冠军。”

今晚23:00世界杯巅峰对决!法国VS克罗地亚 姆巴佩PK莫德里奇谁登顶

△四年前,拉姆举起大力神杯

看点2:博尔特将亲临决赛现场

本届世界杯上,法国球员姆巴佩大发神威。在对阵阿根廷的淘汰赛中,姆巴佩居然以超过30公里/小时的平均速度冲刺,瞬时最高速度达到了惊人的39.2公里/小时。那场比赛后,央视新闻曾推出世界杯专题报道:关公战秦琼!姆巴佩能跑赢博尔特吗?不知是不是因为看到了这篇文章,博尔特此前在社交媒体上披露,将前往现场观看冠军争夺战。在卢日尼基球场,博尔特或许能亲眼目睹姆巴佩的速度。

今晚23:00世界杯巅峰对决!法国VS克罗地亚 姆巴佩PK莫德里奇谁登顶

△博尔特(左一)晒出照片,表示自己将会去看决赛

究竟是传统豪强法国队在《马赛曲》的鼓舞下奋勇向前,重返世界杯的王者宝座,还是只有400多万人口的克罗地亚上演奇迹,加冕“新王”,为那首震撼今夏的“狂想曲”奏响绚烂结尾?今晚23:00,约上好友,倒杯啤酒,点上炸鸡、小龙虾,一起关注这场巅峰对决吧!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