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昨天晚10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在圣彼得堡体育场进行,最终凭借着默尼耶的开场闪击以及阿扎尔的单刀破门,比利时队2-0击败英格兰,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得世界杯的季军,而阿扎尔也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荣膺了百威本场最佳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场边再次出现了百威给中国球迷的“雄起2022”的寄语,世界杯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了,很快就将进入新的四年,中国足球仍然走在路上,而所有心系中国足球的人也都希望四年之后中国队可以出现在卡塔尔的世界杯赛场上,让雄起的口号成为实打实的出线。

欧洲红魔锁定季军荣誉创纪录

本场英格兰和比利时的比赛并没有像赛前人们认为的那样成为鸡肋比赛,比利时方面全主力出战,而英格兰队也派上了超过半数的主力,双方的教练对于第三名的这个荣誉,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仍然十分看重。

比赛仅仅开始5分钟,第一个点燃全场的进球就如约而至,卢卡库直塞左肋空档,查德利高速插上传中,默尼耶鬼魅般出现在门前抢点近射破门,1-0!比利时取得梦幻开局,两名边翼卫之间的连线也堪称经典,带刀后卫默尼耶也打入了他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

阿扎尔单刀破门完美演出 比利时创历史燃爆球迷

上半场的比赛之后归于平淡,虽然马奎尔的头球和凯恩的凌空抽射都造成了一定的威胁,然而面对库尔图瓦,英格兰队仍然迟迟不能找到进球的办法,本届杯赛打进6球的凯恩延续了从上一场比赛以来的糟糕射门感觉。

下半场比赛,急于挽回败局的英格兰队率先发难,35分钟之内完成了疯狂地9次射门,最有威胁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70分钟,戴尔与拉什福德打出踢墙配合单刀突入禁区面对库尔图瓦冷静搓射,但阿尔德维雷尔德门线上飞身滑铲解围,如果不是热刺铁卫的门线救险,比分很可能就已经被扳平了!

虽然在一段时间内处于被动,但是比利时队毕竟还拥有阿扎尔,阿扎尔的爆发为比利时队彻底打开了胜利之门,虽然在比赛之中的个人盘带仍然显得有些多,但是作为比利时队最重要的攻击点,他仍然是撕开对手防线最重要的那一把尖刀。

第82分钟,德布劳内送出精妙直塞,皮球踩着琼斯的脚后跟滚了过去,英格兰后卫没能完成解围,拍马赶到的阿扎尔轻松抹入禁区,面对出击的皮克福德异常冷静,选择了打有破绽的球门近角,随着皮球应声入网,比分也被改写为了2-0!

阿扎尔单刀破门完美演出 比利时创历史燃爆球迷

阿扎尔当选百威本场最佳球员

整场比赛,扎球王都是比利时在场上最具威胁的球员,凭借着这样的一个进球,阿扎尔也被评为了百威本场最佳球员。

阿扎尔本届世界杯4次荣膺本场最佳球员

本届世界杯6次出场,阿扎尔一共参与了5球,打入3球的同时还送出了2次助攻,仅次于英格兰前锋凯恩(6球),凭借这样的表现他也4次拿到了本场最佳球员,总计40次突破则让切尔西边锋在世界杯史上排名第4位,仅次于马拉多纳、雅伊尔津霍、梅西三名球星,在对阵巴西队的1/4决赛中,阿扎尔更是完成过单场10次突破的壮举。

同时,阿扎尔也是被对手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6场比赛被对手犯规了28次,这让他超过了内马尔排名第一。同样习惯于突破,同样遭到对手的犯规战术,但阿扎尔却没有像内马尔那样满地打滚,试图让主裁判做出有利于自己的判罚。将精力集中在球场上,而不是一味只想着“作弊”,或许是阿扎尔在突破、被犯规次数超越内马尔,比利时又淘汰巴西的关键原因。

在本届世界杯上,阿扎尔毫无疑问是比利时队最闪亮的球星,而他也凭借着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在向世界杯金球奖发起着冲击,面对两大竞争对手格列兹曼和莫德里奇,阿扎尔在数据上更胜一筹,虽然球队只获得了季军,但是2010年弗兰夺得世界杯金球奖之时,他的乌拉圭队也只获得了第四名,有这样的先例在,阿扎尔绝对有可能去争夺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杯金球奖。

场边再现为中国足球加油标语

而在本场比赛之中,场边又出现了百威助力中国足球的“雄起2022”标语,在小组赛巴西队和哥斯达黎加队的那场2002年追忆之战中,这样的标语就曾在场边出现,但当时更多的是追忆过去,如今我们要追求的是展望未来。

阿扎尔单刀破门完美演出 比利时创历史燃爆球迷

场边的广告牌点燃中国球迷激情

阿扎尔单刀破门完美演出 比利时创历史燃爆球迷

场边出现为中国足球加油的标语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只剩下最后的这一场决赛了,新的四年轮回即将开始,中国队将再一次踏上冲击世界杯的征程,“雄起2022”是每一位中国球迷的愿望,20年,所有人都希望中国队可以时隔20年再次进入到世界杯的舞台上。

阿扎尔单刀破门完美演出 比利时创历史燃爆球迷

场边的广告牌点燃中国球迷激情

阿扎尔单刀破门完美演出 比利时创历史燃爆球迷

场边出现为中国足球加油标语

在微博上,球迷们也是对中国队说出了自己的寄语,“原来2022已经不远,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是历史首次在冬季举行,中国足球何时再次站上世界杯的赛场,会不会是大约在冬季?”

比利时队夺得季军,赢得了历史上的最佳战绩,阿扎尔的单刀点燃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倒数第二场比赛,只剩最后一场决赛了,法国和克罗地亚会带来怎样的激情盛宴,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