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名嘴白岩松在这届世界杯中说了

那句“这么说吧,俄罗斯世界杯,

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

基本上其他都去了”的“世界杯金句”,

又一次狠狠地呛了国足。

虽然这次国足没去世界杯,

但是有9名在中超效力的外援

跟随自己的祖国前往世界杯赛场,

也刷新了中超外援

参加世界杯人数的记录,

接下来就来细数一下

这9名参加世界杯的中超外援吧。

一、卡拉斯科(比利时—大连一方)

世界杯中超外援表现盘点 只有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留了下来

卡拉斯科在今年2月份从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转会到中超升班马大连一方。虽然远离欧洲主流赛场,但是舒斯特尔对卡拉斯科的信任和他自己硬实力,得到了比利时国家队的征召。在比利时对阵巴拿马、突尼斯和日本的比赛中首发出战。卡拉斯科也在用实力回应并一点点的改变人们对中超的偏见。

二、维特塞尔(比利时—天津权健)

世界杯中超外援表现盘点 只有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留了下来

与卡拉斯科在比利时国家队搭档的还有一位来自咱们中超联赛的球员,他就是维特塞尔。这位比利时的蓬蓬头比卡拉斯科提前一年由泽尼特队转会至天津权健队,在本赛季中超第7轮,两人上演比利时德比,但结果却以平局收场。这届世界杯,比利时顺利杀进4强,希望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继续发挥他们的实力。

三、金英权(韩国—广州恒大)

世界杯中超外援表现盘点 只有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留了下来

说到金英权的话,国内球迷肯定对他再熟悉不过了,这位1990年出生的韩国中后卫自2012年起就开始了恒大生涯。作为恒大主力中后卫,他帮助恒大俱乐部先后两次获得亚冠冠军,实现中超七连冠的伟业。本届世界杯,他也作为韩国的主力中后卫出战世界杯,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德国的比赛中破门,打破僵局,最后帮助韩国队拿下这场比赛。

四、奥古斯托(巴西—北京国安)

世界杯中超外援表现盘点 只有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留了下来

作为昔日执教科林蒂安的爱将,蒂特本届世界杯带上奥古斯托一度引起争议,赛前也一度传闻奥古斯托带伤参加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对阵瑞士,奥古斯托67分钟替换保利尼奥出场,12次传球12次成功传球成功率100%, 并完成一次射门。第二轮面对哥斯达黎加,奥古斯托未能出场,末轮面对塞尔维亚,巴西70分钟奠定两球优势,奥古斯托在80分钟替换下库蒂尼奥,在最后的10多分钟内15次传球14次成功。在巴西对阵比利时的1/4决赛中,在球队0-2落后时,奥古斯托用一记头球破门帮助球队扳回一球,一度让巴西队看到了扳平的希望,即使巴西惨遭淘汰,但是奥古斯托也用行动打消了世人对他的争议,证明了中超不是“养老联赛”。

五、马斯切拉诺(阿根廷—河北华夏幸福)

世界杯中超外援表现盘点 只有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留了下来

34岁的他已经不再年轻,但他做尽了他能做到的一切,全场3次抢断队内最高,2次拦截,3次解围的数据在队中也仅次于罗霍和奥塔门迪,他还是整场比赛阿根廷队中除了梅西之外被侵犯最多的球员,他战斗了90分钟,即便是眉骨受伤也要带伤征战。最后罗霍的绝杀球,不过是上帝对于自救者们最好的礼物。小马哥用实际行动证明“我还能再战20年”。

六、丰特(葡萄牙—大连一方)

世界杯中超外援表现盘点 只有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留了下来

在中超外援中,诺泽丰特是这9名最先出场的,葡萄牙首战西班牙,他与佩佩搭档中卫,全场跑动8.93公里,33脚传球30次成功。开场不久,C罗为葡萄牙队赢得的点球便是来自丰特的长传助攻,但随后迭戈·科斯塔扳平比分的进球,丰特个人防守能力不足的弱点被暴露无疑。在1-0战胜摩洛哥的比赛中,丰特更是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0次解围,这个数据放到整届杯赛,也是鲜有人能够企及。最后一轮面对背水一战的伊朗,丰特继续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6次争顶成功,3次拦截,4次解围,传球成功率90%。他和佩佩领衔的后防线在最后时刻顶住了波斯铁骑的搏命进攻,1-1的平局确保葡萄牙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十六强。丰特的世界杯之旅还远未结束。在淘汰赛被淘汰后,丰特极有可能在世界杯后离开大连一方。

七、米克尔(尼日利亚—天津泰达)

世界杯中超外援表现盘点 只有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留了下来

作为尼日利亚的队长,在天津泰达效力的米克尔又一次在小组赛与潘帕斯雄鹰相遇,但是在强大的个人能力和领袖能力也无法阻止尼日利亚一胜两负小组赛就被淘汰。虽然出局,但米克尔已经可以昂首离开,带伤出战的米克尔在攻防两端都拼尽了全力,“尽吾力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说到底,他也只是为了信仰战斗至最后一刻的普通人,对于拼尽全力的他,我们又有什么可苛责的呢?

八、伊哈洛(尼日利亚—长春亚泰)

世界杯中超外援表现盘点 只有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留了下来

去年年初,长春亚泰迎来一位巨星——伊哈洛,这位从英国沃特福德转会而来的前锋在英超有着抢眼的表现。在于同是中超外援的米克尔一起参加的世界杯中,首战克罗地亚,伊哈洛和米克尔均获得首发,伊哈洛担纲中锋两人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将决定尼日利亚的最终命运。但面对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领衔的克罗地亚中场,米克尔本场比赛的存在感并不强,全场比赛43脚传球35次成功,传球数与成功率都尚难令人满意。

九、托西奇(塞尔维亚—广州富力)

世界杯中超外援表现盘点 只有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留了下来

托西奇虽然还未在中超开始效力,他是在世界杯前夕宣布加盟广州富力队的,但是33岁的他在世界杯赛场的表现并不输于其他人。希望他在世界杯结束后在中国开起自己另一段奇妙的旅程。

世界杯已经赛至尾声,这九位效力中超的外援们也只有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留了下来,他们用自己的表现慢慢的改变世人对于中超乃至整个中国足球大环境的认知。他们与中超旧将保利尼奥一起,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全世界观众,中超不再是某些欧洲媒体眼中的球星养老院,加盟中超也不再意味着对于自己职业生涯的放弃,中超在进步,中国足球也在进步,这片土地,这个联赛能带给你的,不止金钱和丰厚的待遇,也有新的挑战与改变生涯轨迹的机遇。

而这,才是中超球员征战世界杯之于中超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