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韩国虽然前两场比赛都输的非常难看,还到处铲人,但韩国队依然迷之自信——赢下德国,老子不就出线了?韩国队这句话,还不如阿根廷主帅桑保利说虽然快被淘汰了,但再赢下五场,就是世界杯冠军靠谱呢。

韩国想赢卫冕冠军德国?先看看韩国和德国的世界杯数据吧。

韩国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是在1954年的瑞士,迎头就和当届创造“伯尔尼奇迹”的冠军联邦德国队分在一个组。但是,那一届赛制特殊,小组设两个种子队,他们之间对比赛,而另外两个非种子队之间也不比赛。B组有种子队匈牙利和土耳其,联邦德国和韩国(南朝鲜)都被划为菜鸟。但是,联邦德国太生猛,第一场就4:1干掉种子土耳其,而韩国呢,被当时世界公认最强大的匈牙利队9:0给揍的鼻青脸肿找不着北。这也是那一届世界杯最大比赛差距。韩国不服啊,第二场接着练土耳其,结果被土耳其7:0给送了终。两场比赛抱着16个鸭蛋回家了。而联邦德国在同一轮3:8输给匈牙利,在世界杯夺冠之后,被认为是放了烟雾弹。也就是说,联邦德国如果和同组的韩国队打比赛,等待韩国的将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

韩国曾两次差点击败德国,这次有机会吗?

韩国应该感到很庆幸。这一届比赛最后排名,韩国当之无愧的倒数第一。

韩国真正和德国队踢世界杯,已是1994年的美国。巧合的是,德国这时的身份已是卫冕冠军(1990年世界杯决赛点球胜阿根廷)。同组的还有西班牙和玻利维亚。这届的韩国非常生猛,第一场竟然和西班牙2:2踢平,进球的是洪明甫和徐正源,还都是最后几分钟进的。换成金光闪闪的国足?嗯,换个话题吧。第二场韩国0:0平玻利维亚,两场2分,韩国要想出线,至少要在最后一场比赛踢平德国……

韩国曾两次差点击败德国,这次有机会吗?

还别说,韩国真的差点做到了!德国哪瞧得起韩国这样的豆芽菜?咣咣咣,很快就以3:0领先。但到了下半场风云突变,韩国突然来了劲,黄善洪和洪明甫连进两球,把德国人吓出一身冷汗。当时德国最大的问题是老迈,很多人都跑不动了,韩国则满场跑不死。当时有评论说:比赛再延长10分钟,韩国一定能胜德国。

这也是韩国在世界杯上对德国打的最精彩的一场。

韩国曾两次差点击败德国,这次有机会吗?

1998年世界杯,两队各玩各的。到了2002年,韩国整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丑陋的一幕。

韩国在裁判的“误判”下,接连踢掉(那真是照着人踢,到处都是血)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三支欧洲豪强,“闯”进半决赛。

韩国曾两次差点击败德国,这次有机会吗?

韩国在半决赛的对手,就是德国。这两支球队闯进半决赛,很多人都吃惊,韩国是靠不正常关系进来的,德国队当时差点连世界杯都没进,在附加赛勉强淘汰乌克兰才进来。

韩国曾两次差点击败德国,这次有机会吗?

所以,韩国队开始做梦:击败德国,和巴西争夺冠军!很多人都担心,韩国不怕玩大,真的进决赛,而决赛对手又是击败巴西的土耳其,那这还叫世界杯吗?

韩国想错了,韩国队已经过足了全民自嗨的瘾,可以消停了。所以,这场比赛,韩国踢的相对比较“干净”。德国队实力本就强于韩国,很顺利的赢下韩国,进入决赛争冠军。德国队进球的是巴拉克,81分钟。巴拉克也惨,2002年拿遍大赛的所有亚军……(世界杯,欧冠,德甲、德国杯),史无前例的四亚王。

韩国曾两次差点击败德国,这次有机会吗?

但是,巴拉克的这几个亚军,远比韩国的所谓四强来的干净,韩国怎么进四强的,地球人都知道。

这一次在俄罗斯,韩国还以为是国内踢世界杯,见人就踢,把墨西哥都踢怕了。接下来,韩国必须赢德国,才有一丝出线的机会,不过,克罗斯会答应?德国比韩国更需要这三分。

本文来源:【地图帝】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