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菲斯特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这个夜晚,德国人经历了一次从地狱到地上再到天堂的过山车之旅。

读秒绝杀!奇迹的名字叫克罗斯

首轮的意外失利让德国人本场比赛一开始就充满着势要全取三分的决心,然而托伊沃宁的进球一度将德国人推下了悬崖。比赛第32分钟,克罗斯在中路传球出现失误,“送”给了瑞典人这粒进球。

读秒绝杀!奇迹的名字叫克罗斯

尽管罗伊斯在下半时开场不久就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但平局对此刻处在悬崖边缘的德国人来说远远不够:如果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最后一轮占据出线主动权的将会是瑞典人。

读秒绝杀!奇迹的名字叫克罗斯

本就久攻不下的德国人,在第82分钟遭遇了另一个打击;博阿滕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少打一人的德国队此刻急需英雄的出现。就在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德国队获得了禁区左侧一次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这一次,站在球前的克罗斯将功补过,成为了德国人的英雄。

读秒绝杀!奇迹的名字叫克罗斯

助跑、发力、射门,皮球犹如出膛炮弹般径直飞向球门右上角,此前化解了德国人多次攻门的奥尔森尽管做出了精彩的飞身扑救动作,这一次却无力阻止皮球飞向网窝。

读秒绝杀!奇迹的名字叫克罗斯

94分42秒,这是赛后给出的精确进球时间,克罗斯的这粒进球也刷新了德国队在世界杯中进球时间最晚的纪录。我想,再多的纪录也会一次又一次的被刷新,最后湮灭在浩如烟海的历史长河中,但有幸见证了本场比赛的德国球迷,多年后再回想起这一幕时也许还会记得在自己这一瞬间曾屏气凝神,心中默念着奇迹的名字。

读秒绝杀!奇迹的名字叫克罗斯

85年之前,奥斯特洛夫斯基正是在索契写出了不朽的传世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85年之后,同样是在索契,拥有钢铁般意志的德国人这一次拯救了自己的命运。

本文来源:【斯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