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世界杯将进行C、D两组的3场比赛,已全取3分的法国队有望再下一城,提前晋级。首战被冰岛队逼平的阿根廷队面对小组劲敌克罗地亚队,将再次遭遇挑战。

C组:丹麦-澳大利亚(21日20:00)

在首轮赛事中,丹麦队1:0胜秘鲁,澳大利亚1:2负于法国,“袋鼠军团”此役若再遭败绩,极有可能在将对手提前一轮送进16强时,自己提前出局。

对于丹麦队而言,这是他们最希望得到的结果。迎战该组纸面实力相对最弱的对手,丹麦队自然希望全取3分,以便在第三轮赛事中能以逸待劳,准备16强的淘汰赛。

但已被逼上梁山的“袋鼠军团”当不会轻易让对手美梦成真。该队的荷兰籍名帅范马尔维克具有丰富的世界杯赛经验,2010年曾将荷兰队送上南非世界杯亚军宝座,去年又将沙特队带进俄罗斯。首战面对夺冠热门法国队,范帅就展示出他在排兵布阵、战术安排和临场指挥上的过人之处,加上澳大利亚队的顽强防守和丰富的大赛经验,全场并不完全处于劣势。

丹麦队首战虽然获胜,但在场面上并不占优势,赛后的各项统计数据也均处落后地位。若不是秘鲁队罚失一个点球,最后结果尚难以预料。因此,此战双方世界排名的24位之差(丹麦12,澳大利亚36),并不是两队真实实力的写照。

此番面临生死之战,凭借范帅的运筹帷幄和“袋鼠军团”的众志成城,澳大利亚队并非没有获胜的可能。

从2010年至今,双方仅在友谊赛中有过两次交锋,各1胜1负打成平手。

C组:法国-秘鲁(21日23:00)

与上一场的对战形势一样,已全取3分的法国队此役若能获胜很可能提前晋级16强,秘鲁如遭两连败则恐提前出局。

首轮比赛,法国队虽以2:1战胜澳大利亚队,但两个进球分别通过视频助理裁判改判点球和门线技术介入获得,运气和“科技”含量十足,队伍在全场的实力体现却并不能服众,甚至有人质疑这支身价最高、拥有最豪华阵容的男团天王有名不符实之嫌。

因此,再次亮相的“高卢雄鸡”必将全力以赴,为能确保小组出线,更为他们10.8亿欧元的身价和夺冠热门的头衔正名。

从纸面实力来看,秘鲁队与法国队有一定差距。但阻碍秘鲁队获胜的恐怕不仅仅是实力,还有他们在阔别36年后与世界杯赛场的那份生疏感。在首轮赛事中,秘鲁队的表现并不差,赛后技术统计也碾压对手,但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的欠缺,却导致他们罚失点球、全场得势不得分。

法国队此役获胜当在情理之中,秘鲁队唯有放手一博方能赢得一线生机。

D组:阿根廷-克罗地亚(22日02:00)

首战以1:1被杯赛新军冰岛队逼平,夺冠热门阿根廷队的小组出线形势变得艰难。此番迎战小组劲敌克罗地亚队,阿根廷队将遭遇巨大挑战。

在首轮赛事中,克罗地亚以2:0战胜尼日利亚队,在该组暂居第一占得先机。1998年,克罗地亚队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就一举获得季军,如今由皇马球星莫德里奇领衔的“格子军团”多名球员在欧洲豪门俱乐部效力,32岁的老将曼朱基奇宝刀未老,克罗地亚队的阵容和实力被认为不逊于20年前。

阿根廷队首战被冰岛队逼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在场上一盘散沙的状态。而对梅西的过于依赖,也导致这位球队之魂体力、心理承受巨大压力,在关键时刻反而力不从心。

尽管克罗地亚队来者不善,但阿根廷队的综合实力仍处上风。在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上,正值黄金时期的克罗地亚队就是其手下败将,如今潘帕斯雄鹰同样可以在对上身上迎来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

如果阿根廷依然不能获胜,恐将成为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豪门。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