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这个春夏之交,成为了足球界不少球队与主帅的“告别季”,比如阿森纳和温格,拜仁和海因克斯,华夏幸福和佩莱格里尼……以及刚刚官宣的,中国女足和埃约尔松。

中国足协今天在官网上宣布,与原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埃约尔松解约,由本土名帅贾秀全接任中国女足主帅。

贾不假,执教女足见真章

为什么换帅?实际上,在足协官宣之前,埃约尔松即将下课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这位曾经率领冰岛女足获得阿尔加夫杯亚军,为江苏女足带来足协杯冠军的年轻主帅,去年11月上任之初,本来是被寄予厚望的。然而半年以来,中国女足遭遇强队少有胜绩,虽然在亚洲杯上以小组头名出线,拿到了世界杯门票,但这与同组对手水平一般不无关系。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1比3不敌日本,对埃约尔松的质疑声达到顶峰,而且声音不止来自外界,也有的出自队内。显然,埃约尔松已经无力摆平更衣室,而一支心不齐的球队是不可能踢出好成绩的。冰岛人出局,势所难免。

贾不假,执教女足见真章

埃约尔松的继任者将是贾秀全,也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与以往国家队选帅不同,这次没有安排大规模的竞聘,足协决定换帅之后,从进入视野的几位本土教练中选择了贾秀全,并向其表明意向,双方沟通后达成共识,于是贾秀全成为了中国女足13年来的第12位主教练。

贾不假,执教女足见真章

贾秀全其人

资深的国足球迷不会不知道贾秀全。

贾秀全的球员生涯开始于八一少年队,那一年他13岁。20岁时,贾秀全就入选了国家队,并担任队长。1984年,只有21岁的他帮助中国男足拿到第八届亚洲杯的亚军,同时获得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项殊荣。这个“金靴”尤为难得,因为贾秀全在场上的位置是中后卫。1987年,贾秀全又帮助中国队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贾不假,执教女足见真章

贾不假,执教女足见真章

在亚洲赛场大放异彩的贾秀全引起了欧洲足坛的注意,1988年,他与柳海光一起加盟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走出当时相对封闭的国内足球圈,走上世界舞台,是突破,也是考验。语言不通、文化相异、从领袖球员到菜鸟的角色转换,没有让贾秀全无所适从,1988年3月至12月间,他在联赛中出场16次,足以看出游击队对他的认可。

贾不假,执教女足见真章

(右侧为贾秀全)

此后,贾秀全又辗转效力于马来西亚皇家阵线队、马来西亚警察队,以及日本联赛劲旅大阪钢巴队,1993年他入选J联赛全明星阵容。

贾不假,执教女足见真章

1994年,贾秀全31岁,论年龄,正值职业球员的巅峰,论境遇,在J联赛如鱼得水。然而,他却选择挂靴退役,回到八一男足,转型为教练。当时八一队阵容青黄不接,在联赛举步维艰,贾秀全临危受命,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报答八一的“养育和知遇之恩”。正是为了“情义”二字,贾秀全开始了他的执教生涯。

贾不假,执教女足见真章

另外一支与贾教练渊源颇深的球队是河南建业。2007年12月,贾秀全第一次入主河南建业,一度率队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五。然而仅仅半年之后,贾秀全就辞去了主教练的职务。2014年,双方再续前缘,贾秀全带领建业在中超最后一轮逼平国安,保级成功,这个硬汉激动之下,泪洒赛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