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没有高拉特,没有阿兰,郜林也从连续入球转入了连续4战无入球的走势,广州恒大淘宝攻击线还能靠谁?答案对我们来说丝毫也不陌生:于汉超!凭借于汉超的补时绝杀,恒大在中超第8轮赛事中主场1-0力克近期上扬势头强劲的江苏苏宁易购,于汉超重现“救主”本色,如今面对着多样困难的恒大与卡纳瓦罗真得庆幸拥有他!

算上与苏宁的这场比赛,阿兰的8场禁赛期才刚刚过了一半;高拉特也连续缺阵,古德利虽然近阶段不断体现出远射功夫,但他毕竟不是擅于前插得分的中场类型,如此情况下可以说现阶段恒大的攻击线提前步入了“全华班”。虽然这些年来恒大本土配置一直被公推为“兵多将广”,但真要在不依靠外援的情况下由本土球员承担攻城拔寨任务,能承担起期待的攻击手是屈指可数的。阿兰刚步入禁赛期时,郜林曾连续2战入球,但随后转入了连续4场入球荒。恒大需要众将群策群力,理论上的相对更强点尤其被寄予厚望,于汉超显然就是这样的角色。

球队的困难越是明显时,被寄予期待之人承担的责任就越大,其能否做到就越是体现水准与本色。

上轮恒大客战国安,恒大只有古德利一位外援出战,面对由强援领军且有主场之利的国安,于汉超的入球帮助恒大一度取得2-0领先的局面;本轮对阵苏宁,双方严密防守、阵地战均难以获得机会的情况贯穿全场,攻击线由本土球员支撑的恒大可谓难度更大,而于汉超以积极且犀利的表现持续努力着,他数次形成突破,数次策动快攻,比赛第70分钟时他过掉帕莱塔后的中路攻门几乎为恒大打开局面,虽然皮球稍稍偏出,但个人能力体现的非常充分。

能力到了,态度到了,似乎机会也就必然会出现了!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此前不断在右路尝试快速传中的张文钊送出了落点较好的传球,于汉超在小禁区线附近抢在吉翔身前冲顶破门,这次入球表现非常犀利,因是绝杀更显犀利,因压制的是上轮苏宁大胜申花一战中全场最佳球员吉翔而尤显犀利,必须为于汉超竖起大拇指!

有速度有突破同时兼具一定得分能力,这样的于汉超是中超赛场上为数不多的作用非常突出的本土骨干,甚至可以说他在很多时候就是起到着类似外援的作用。2014赛季中期加盟恒大后,于汉超迅速在该赛季后程联赛与足协杯赛事中相继上演过“收官决胜”乃至“补时决胜”;此后如15赛季他曾表演过的“94分钟绝杀”、16赛季的“收官世界波”等具体故事至今令人难忘,“救主”早已成为他的绝对本色。

上赛季,恒大外援配置在中超的对比优势感进一步下降,本土球员的责任则进一步提升,而于汉超单赛季打入8粒入球,创造了他加盟恒大后的单赛季中超入球最多纪录。本赛季,随着阿兰禁赛,恒大外援所能起到的支柱效果进一步降低,可以说外援可用力度降到前所未有的层次,本土球员必须挑梁的责任感则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峰值,针对这种局面,卡纳瓦罗表示“要多依靠本土球员”、“恒大本土球员有能力做到”,于汉超是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

于汉超是一位强将,屡屡“救主”更如是一位福将。恒大能拥有他,绝对是一种福气!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