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8赛季中超第7轮战罢:泰达门将杜佳神勇,开挂表现终止上港开局连胜;国安标王巴卡布最后时刻救主,将比分扳成2-2抢走恒大2分;江苏苏宁5-1大胜申花,吉翔、吴曦和黄紫昌在场上表现可圈可点,新帅奥拉罗尤在场外运筹帷幄成竹在胸。刘军帅和金敬道攻防两端表现出色,帮助鲁能4-2逆转富力。重庆小摩托传出4脚威胁球,力帆2-0送建业主帅下课。此外,华夏与人和互交白卷,刘健和姜文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下面是搜狐体育评选出的本轮中超最佳阵容(442):

中超最佳阵容:吉翔领衔苏宁3将 亚泰国安锋霸联袂

1最佳门将:杜佳(天津泰达)

开局强劲的上海上港本轮没有赢球,不是上港火枪手表现不好,22次射门14次射正的火力不可谓不强劲,但是泰达门将杜佳本轮比赛开了挂。全场比赛成功扑救多达13次,屡次上演精彩的门线救险,扼杀了上海上港反超的希望。有些是令人惊讶的不脱手,最后把队友的乌龙捞回来算点个睛。赛后天津助理教练盛赞:“我们的门将杜佳表现十分出色,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2最佳后卫:吉翔(江苏苏宁)

江苏苏宁5-1完胜海申花,首功之臣吉翔本场是大刷数据,进球1粒、助攻三次。开场8分钟角球助攻U23队友黄紫昌闪击得手。第23分钟,吉翔右路精准低平球传中稳稳的找到陷入重围的吴曦,队长推射助苏宁2-0。第40分钟,苏宁位置不佳的定位球,状态吉翔火热的自信搓弧线。堪称本轮最佳的进球诞生!苏宁的5个进球都与吉翔有关,1射四传,赛后吉翔瞬间进到联赛助攻榜三甲。仅落后4个助攻的奥斯卡,与一众外援并列第二。

3最佳后卫:刘军帅(山东鲁能)

鲁能客场对阵富力上半场,鲁能防守压力很大,刘军帅多次出现在关键的位置防守,并且还会不断帮助队友协防、飞身堵枪眼。除了防守端的贡献之外,进攻端也总能够看到他的身影,鲁能的第三个进球,刘军帅在禁区后点精准的找到皮球落点将球顶给佩莱,助攻佩莱甩头破门将分差扩大。全场传球25次、成功率76%、1次关键传球、2次拦截、4次解围、1次助攻。虽然富力对阵鲁能也打入了2个进球,但刘军帅作为一名中卫也用自己的高空优势做出了回应,他的头球优势让鲁能获得了禁区的制空权,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

4最佳后卫:刘健(北京人和)

人和零封了华夏幸福,人和主帅路易斯赛后表示:防守端重点在拉维奇身上,他是华夏的组织核心,今天我们对拉维奇防守做得不错。此役第13分钟,曹永竞放倒赵明剑,华夏幸福获得了一个前场定位球机会,拉维奇主罚打前点,被刘健解围出底线。全场比赛,刘健在与与对方两名外援对抗中十分稳健,几乎没给对手机会,全场比赛5次解围成功。

5最佳后卫:姜文俊(河北华夏)

华夏主场对阵人和的首发阵容中,佩工用了姜文俊,而没有用状态不佳的姜志鹏。左后卫华夏的姜文骏防守端表现出色,多次补防成功,有效化解了对手有威胁的进攻,全场5次解围成功。在进攻端也敢于及时插上,共传出2脚威胁传球,可以说是攻防俱佳。佩莱格里尼赛后表示,从姜文俊的表现来看也打出了一场相对不错的比赛。

6最佳前卫:金敬道(山东鲁能)

鲁能对阵富力开场阶段,山东鲁能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有金敬道参与的几次高位逼抢成功后的反击都极具威胁。他的活动范围覆盖全场,尤其在前场右路,把李提香冲击的非常狼狈。第59分钟,崔鹏中场送出妙传,金敬道反越位形成单刀在禁区内推射远角,帮助鲁能2-1反超比分。跑不死的金敬道有一个镜头可以诠释鲁能的体能优势——第91分钟金敬道被刘彬彬换下时,金敬道竟然大步流星的跑了下场。此役,小金4次过人3次传出威胁球,5次犯规7次被犯规,可谓是拼命三郎。

7最佳前卫:吴曦(江苏苏宁)

本轮“长三角德比”, 苏宁队长吴曦面对旧主申花并未手下留情。第22分钟,吉翔右路传中,吴曦抢点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了2-0,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一个联赛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吴曦上一个联赛进球,就是去年在南京奥体中心攻破了申花的城池,这也是他上赛季唯一的一个联赛进球。随后的比赛,吴曦还为队友谢鹏飞送出一次漂亮助攻,帮助后者也打进了新赛季的首个进球。这场比赛,吴曦在中场表现实在出色,他的合理调度是苏宁大胜的关键所在。

8最佳前卫:黄紫昌(江苏苏宁)

第7轮“长三角德比”中,U23球员黄紫昌又进球了!比赛开场仅仅6分钟,黄紫昌就为苏宁打破僵局,身高只有1米7的黄紫昌力压莫雷诺的防守一记甩头攻门得分,展现了猎豹般的敏锐嗅觉。7轮3个进球,已经超越韦世豪,独占U23射手榜头名。本场比赛除了打进1球,黄紫昌还在禁区内上演一过三的好戏。持续出色表现让他成为2018中超最佳新秀的头号热门。

9最佳前卫:费尔南多(重庆力帆)

客战建业第17分钟,费尔南多在前场45度起球到门前,卡尔德克力压防守球员甩头攻门顶入死角!1-0,斯威客场取得领先。第55分钟,费尔南多在左路疾走下底起球门前,卡尔德克后点无人盯防头球再下一城!2-0锁定胜局。他下半时伊始还利用速度优势创造了一粒点球。此役小摩托4次过人传出4次威胁球。小摩托本轮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威力十足。

10最佳前锋:巴坎布(北京国安)

国安和恒大之间的天王山对决,卡纳瓦罗的球队本该到手的三分犹如一只煮熟的鸭子飞了,而这一切都拜国安队的外援巴坎布所赐。巴坎布此役浪费一次单刀机会,在最后三分钟独造两球,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国安扳平了比分。当国安以0-2落后面临输球的时候,先是巴坎布在禁区内拿球,制造了恒大U23小将邓涵文的红点套餐,随后又用头球攻破对手球门,完成了绝平!国安标王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追平恒大,展现出现象级的表现,在他身上的花销也算值了。

11最佳前锋:伊哈洛(长春亚泰)

亚泰客场对阵贵州恒丰的比赛中,伊哈洛终于迎来大爆发,第20分钟,伊哈洛主罚点球一蹴而就,战胜“心魔”后的伊哈洛此后状态爆棚,上半场推射空门得分后,当终场前贵州队展开狂攻之时,伊哈洛则彻底击碎了他们主场取分的希望。他连入两球帮助亚泰锁定胜局,伊哈洛全场攻入的四粒进球,分别用头顶脚踢加上点球的方式,充分地展现了自身的全面性。值得一提的是,完成这四个进球,伊哈洛也只用了四脚射门,效率之高可见一斑。

12最佳主帅:奥拉罗尤(江苏苏宁)

长三角德比中,江苏苏宁坐镇主场凭借黄紫昌、吴曦、吉翔、谢鹏飞和李昂的进球,以5-1大胜上海申花。主帅奥拉罗尤“在我眼里没有国内球员与外援的区分”的言论也很提气。苏宁换帅后,新帅奥拉罗尤四轮三胜一平勇夺10分。队长吴曦谈到新帅奥拉罗尤的到来对球队带来的变化时表示教练非常了解球员们的特点,特别是每场比赛前的布置很有针对性,能让球员知道怎么去做吧。我们的氛围一直都好,新主教练很注重跟队员的沟通。此外,李霄鹏本轮率领鲁能客场4-2逆转富力,表现也令人称赞。(陈治勇)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