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4月2日报道 在本轮英超联赛结束后,领先16分之多的曼城夺冠在即,他们甚至有可能打破英超历史上的最快夺冠纪录。而排名第四的热刺在击败排名第五的切尔西之后,领先对手8分,下赛季欧冠资格的争夺也快要失去悬念。

英超几近尘埃落定!六雄分三档 最快夺冠纪录出炉?

英超几近尘埃落定!六雄分三档 最快夺冠纪录出炉?

本轮曼城客场3-1轻取埃弗顿,目前以84分领跑英超积分榜。本周末曼城将在主场迎战德比对手曼联,如果曼城能够获胜,他们就将提前夺冠。在死敌曼联眼前捧起冠军奖杯,这将是曼城对曼联最大的羞辱。

而曼城一旦夺冠,还将打破由曼联保持的英超最快夺冠纪录。曼联在2000-01赛季提前5轮夺得英超冠军,夺冠时间是2001年4月14日,这是英超历史上的最早夺冠纪录。而曼城本周末如果战胜曼联,就可以在2018年4月7日提前6轮夺冠,打破红魔保持的这项纪录。

英超几近尘埃落定!六雄分三档 最快夺冠纪录出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00-01赛季曼城在英超最终排名倒数第三,在看着死敌曼联创纪录夺冠的同时自己却不幸降级。而经过10多年的努力之后,曼城如今已经可以力压曼联夺冠,真可谓是风水轮流转。

本轮一场焦点大战就是切尔西主场迎战热刺,这场比赛关系到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的竞争。切尔西如果取胜可以把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但最终的比分却是切尔西1-3告负,这是切尔西在英超历史上首次主场输给热刺。

本场失利后切尔西落后热刺8分,最后7轮联赛想要追上热刺已经非常困难。本赛季英超前四已经基本锁定为曼城曼联利物浦热刺,而切尔西恐怕将告别下赛季的欧冠舞台。

英超几近尘埃落定!六雄分三档 最快夺冠纪录出炉?

在欧联杯参赛资格竞争中,黑马伯恩利还有一些机会,他们落后阿森纳5分排名第七。而英超降级区的形势则并不明朗,除了积20分的副班长西布朗肯定降级之外,倒数第二名斯托克城积27分,只落后倒数第四名水晶宫3分,甚至第十名伯恩茅斯也只领先斯托克城10分。

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可以说英超积分榜几乎所有下半区球队都还没有避免降级的风险,接下来这些球队依然会全力以赴争取保级。

作者:夫然后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