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梅西接受采访梅西接受采访

足球场上,到底什么才能评价一名球员的价值?进球数或许是最为直观的表现,但是梅西对此却有着不同的看法。

梅西在近日的采访中表示:“不是的,评价一名球员不仅要看他的进球数,还要看他在场上的参与度,看他有多少次触球,多少次关键传球,还有在他脚下丢了几次球。有些时候我没进球,但是我依然踢了一场非常好的比赛。有时候我在比赛中进球了,但是实际上我在比赛中踢得并不好,而进球往往会掩盖这一切,蒙蔽你们的双眼。”

对于自己踢球风格的转变,梅西表示:“在之前,我拿到球之后,就开始了个人模式。但是现在,我更多的为球队整体着想,皮球更多的通过我的脚下来流畅的运转,我也不像过去一样,只靠自己去完成最后一击。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我也在尝试不同的位置来帮助球队,我会像以前一样去努力奔跑,但是比赛的方式会有所改变。”

梅西也表示,在自己心目中,家人甚至比足球要更重要:“让我忘掉这一切的办法就是和我的孩子、妻子和家人在一起,和他们在一起时,其他的东西都是次要的。我的第一个孩子的出生就让我知道了,不要总是想着足球和工作,虽然我不喜欢输球,但我也会去用另外一种方式去看待着一切了。你不可能一直赢下去,总会有一些其他的事情发生,但是生活中还有许多比结果重要的事情。”

当被问到退役挂靴的问题时,梅西回答说:“说实话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难回答的,而且我现在还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我现在的生活就是训练、比赛,很难去想象我要停下手中的这一切。我还不知道我接下来会去做什么,还有却那里生活,我想去做一些我之前没有办法去做的事情,但是我还没决定将来要去哪生活,巴塞罗那,罗萨里奥,我还不知道。”

谈到阿根廷国内的现状时,梅西回答说:“阿根廷现在的情况让我感到难过,那种情况我也曾经经历过,现在阿根廷国内并不安全。我之前也说过,我想回到罗萨里奥,像小时候一样,去享受那里的时光,小时候我没能好好享受,因为我得来这里(巴塞罗那),这我不后悔,但是我真的非常担心阿根廷的安全问题。我知道像我小时候那样已经回不来了,但是我希望至少阿根廷国内能够安全。”

(Viernes)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