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FIFA排名:国足升三位总第65 超沙特重返亚洲第5

北京时间3月1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18年3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国家队在积分、总排名和亚足联排名上齐齐攀升,在4月27日就将进行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分组抽签之前呈上升势头显然是一件好事。具体为:国足积分增加4分后来到508分,总排名上升3位最新排名为第65名,亚足联排名则超越沙特阿拉伯队上升1位后列亚洲第五。

自去年12月16日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东亚杯与朝鲜队1-1战平后,中国国家队已经连续三个月没有进行任何比赛,所以也就没有原始积分入账,不过四年前同期也就是2014年3月5日,由傅博指挥,新帅佩兰督战的情况下,国足在中立地阿联酋沙迦进行的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中1-3不敌伊拉克队,最后是依靠泰国队“帮忙”,国足才以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拿到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三,从而以耻辱性的方式锁定亚洲杯决赛圈。

不过现在回头来看,那场比赛的失利,让国足此次无需扣除掉原始积分,而根据最近四年每年的积分不同比重加权平均计算后,中国队的积分增加了4分,最新积分为508分,这与一年前同期相比,排名积分增加了101分;总排名此次则提升3位,来到第65名,比一年前同期排名有21位的名次提升。

当然,中国国家队能够重返亚足联榜单前五行列,也要感谢沙特阿拉伯队在2月底进行的热身赛中1-4败给伊拉克队。虽然他们在之前3-0击败了摩尔多瓦队,但由于该队的2月份排名只有第166位,因此沙特队取得的这场胜利仅收获138分的原始积分,而1-4输给伊拉克队一战则没有原始积分入账。

由于沙特阿拉伯队在四年前同期亚洲杯预选赛上1-0击败印度尼西亚队拿到的322.5分需要扣除,因此沙特阿拉伯本次的排名积分“大失血”,从上月时的522分一下下滑到494分,被中国队一举超越,国足升至亚洲第五的同时,沙特阿拉伯队则跌至亚洲第六。并且还有传闻称,在伊拉克与沙特队的热身赛之前,沙特国王萨尔曼向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表示,如果伊拉克能够战胜沙特,他将为伊拉克援建一座可容纳13.5万人的新球场。

之所以如此关注FIFA的亚足联球队榜单,是因为4月27日要进行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决赛圈的分组抽签。在亚洲杯决赛圈扩军到24支球队后,现位列亚足联榜单第十的东道主阿联酋队和亚洲排名前五的队伍将以种子球队的身份参加抽签,对于硬实力不足的国足来说避开伊朗队、澳大利亚队等强队对小组出线还是很有益处的。

在抽签仪式前,中国队还有3月下旬两场中国杯赛要打,而参赛球队威尔士队(第20位)、乌拉圭队(第22位)和捷克队(第43位)的最新排名都在TOP50,其中威尔士队和乌拉圭队更是在前25位的行列,这给了国足抢分的机会,当然前提是必须取胜才行。这样有助于中国队巩固亚洲前五的位置,从而在亚洲杯抽签时占据了一个有利位置。下个月公布排名的时间是4月12日。(卓奥友)

责任编辑:林周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