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今天,广州恒大将结束海外拉练,全队从迪拜飞回广州。北京时间前晚,恒大在迪拜踢了此次海外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以2比1战胜了丹麦球队中日德兰。

恒大外援组合缺乏竞争力 J马将无缘上半赛季报名

在迪拜的5场热身赛,恒大总成绩是1胜1平3负。不过热身赛的成绩不重要,卡纳瓦罗纯粹是练兵,为新赛季做准备。恒大今天飞回广州后,离2月14日恒大主场迎战武里南联队也仅仅只有8天的准备时间。那是亚冠小组赛首战,也是新赛季第一战。

冬季转会窗口,恒大正式宣布引进的球员是邓涵文、杨立瑜、唐诗以及塞尔维亚国脚古德利。三位国内球员都已经在热身赛中出场,而外援古德利还未随队踢过比赛。也就是说,赛季开始前,恒大新引进的后腰外援连跟球队一起磨合的时间都不够。

毫无疑问,从技战术的角度看,恒大在这个冬季窗口的外援引进效率较低,显然这也受制于恒大集团对中国足协外援政策的态度。当许家印决定不再高价从海外引援后,俱乐部管理层也只能临时缩小目标范围。

按照足协的外援政策,中超俱乐部一次性只能注册4名外援,而恒大手上已经有高拉特、阿兰、古德利、金英权和J马5名外援。J马还处于伤病恢复期,肯定不会报名参加上半赛季的亚冠和中超比赛,这样剩下4名外援刚好。

恒大的外援名单在赛季开始前似乎不会再有变化了。这样一来,恒大的外援水准在中超和亚冠已经丧失了前端竞争力。

正常情况下,恒大在中超上场的三外援是阿兰、高拉特、古德利。再看看对手:申花的马丁斯、莫雷诺、瓜林;上港的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华夏的拉维奇、埃尔内纳斯、马斯切拉诺;权健的莫德斯特、帕托、维特塞尔。哪怕是富力,也有扎哈维、雷纳迪尼奥、乌索……

跟过往南美“三叉戟”时代不同了,优势依然明显的国内球员班底将是恒大新赛季卫冕中超的最大筹码。而亚冠赛场,恒大更只能依靠团队作战。对卡纳瓦罗来说,如果冠军是硬指标的话他会比较头疼。外援优势的完全丧失,让恒大在新赛季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来源:南都体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