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奥巴梅扬加盟广州恒大”的新闻已经过去了5天,发生的一切,比电影还要精彩。

先是爆出恒大横空出世,让一度与中赫国安无限接近的奥巴梅扬转会一事横生枝节;接着,被横刀夺爱的中赫国安对其他俱乐部的“恶性竞争”进行了无情批判,表示粗暴加价,“受损的只能是中国足球”;然后,中国足协发声了,表示针对任何违规操作或乘间抵隙的行为,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记者急忙就“乘间抵隙”这个生僻成语翻开了成语字典,发现这个词的意思为:趁机钻空子。最后,恒大发表声明,“以严重超出中国足协设置的引援调节费标准的费用,引进正在参加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球员”的报道,纯属子虚乌有。

事情就此结束了?还远远没有。

就在10日晚,恒大淘宝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表示“坚决不花高价到国外引进外援,坚决不搞外援的引援竞赛,继续坚定实施从恒大足校到俱乐部的青训‘一条龙’模式,到2020年逐步实现‘全华班‘的目标。”

党报:“调节费”规则有漏洞 一刀切只能让球队钻空子

但是,奥巴梅扬转会事件却是对中国足协推出引援调节费的一次挑战,中超球队会因为引援红线的存在就降低对外援的需求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目前,五大联赛中球员平均身价最低的法甲也要超过300万欧元,排名第一的英超几乎达到1000万欧元。中国足协规定的4500万人民币(约合600万欧元)能在市场上买到何种品相的外援,相信每个俱乐部都心知肚明。再加上中超本身影响力不足,外援要考虑自己的职业前途和身价折损问题,势必要提高转会费和薪资标准。

中国足球此前欠账太多,在各俱乐部都在加大投入的前提下,让俱乐部实现盈利显然是非常不切合实际的一厢情愿。中超球市的看涨,影响力的扩大,与大牌球员纷纷加盟有着直接关系,如果俱乐部因为调节费放弃了引进外援,对于联赛市场必然会有直接影响。而且,“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直是中国特色,让球员先买断合同再以自由身加盟,用赞助款抵消转会费等方式也算不上中国人的发明。而且,规则本身也有值得推敲之处,先买了大牌球员的俱乐部因为抢了先机而暗自窃喜,而升班马或者实力稍逊的球队因为无法补强阵容只能徒呼奈何,市场的公平性和调节力完全无法得以体现,“一刀切”的规则只能逼着俱乐部想方设法钻空子,也是无奈之举。

从奥巴梅扬转会中超这件事,重新思考引援调节费怎样收才更合理,是考验中国足协智慧的新课题。这道题如果解不好,中超联赛就没有赢家。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