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足协启动新周期调整 设27个职能部门+3下属单位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为全面深化足球改革,足协正式启动新周期部门调整与中层管理岗位聘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足球改革,中国足协于1月2日举行秘书处全体会议,启动新周期协会秘书处部门调整与中层管理岗位人员聘任工作,着力打造一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高素质、专业化人员队伍,从而提高中国足球协会扁平化、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推动新时代我国足球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本次推进部门调整与中层管理人员岗位聘任工作,是中国足协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深化中国足协体制机制改革,理顺体制和工作机制,创新人才选用和培养机制,适应新时代中国改革发展要求而做出的重要部署;也是中国足协在脱钩后,完善会员大会制度、优化执委会制度、健全专项委员会制度、推进秘书处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

中国足协将在足球改革新周期内,在现有部门设置的基础上,本着“用专业人才做专业事”的理念,对各部门负责工作进行细化,调整组建包括主席办、综合部、党务人事部、纪检监察部、财务部、对外交流部、市场开发部、媒体与公共关系部、规划部、法务部、会员协会部、国家队管理部、女子部、技术部、青少部、男足青训部、女足青训部、五人制沙足部、竞赛部、中超联赛部、中甲联赛部、中乙联赛部、业余联赛部、女足联赛部、注册管理部、准入审查部及裁判管理部在内的27个职能部门,以及3家下属单位——福特宝公司、中超公司、香河基地。中国足协希望通过改革协会部门的重新分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人才战略思想,进一步加强联赛及国家队建设,努力做好青训工作,做大做强足球人口,培养专业人才工作,努力提升协会科学化、专业化。

中国足协将本着“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民主集中”、“依法依规办事”、“加强干部交流”和“组织统筹选拔任用”八大原则,对协会中层管理人员重新进行选拔任用。

参加选拔任用的员工需具备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历,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诚于足球事业,具备较强的履行岗位职责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品格上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同时,根据轮岗交流制度,在现任岗位工作满一年的中层管理人员原则上在新一聘期要进行轮岗,不再担任原岗位职务。

通过报名与资格初审的人员,将于1月5日面向秘书处全体员工,进行自我介绍,并接受民主测评。最终,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聘用流程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按程序进行公示。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本次中国足协秘书处全体大会上指出,中国足协将在足球改革新周期内深刻理解自己所承担的历史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足球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和发挥协会的“龙头”作用,为实现《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中国足球能够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而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