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在挣扎许久以后,广州终于入秋,而作为广州名片之一,广州恒大,此时也让人感到一种肃杀之意。13日晚,广州恒大在主场4比3险胜延边富德,比赛中的“手球风波”闹得满城风雨。

恒大抓紧与图赫尔谈判?队员:先拿冠军别的没用

能赢就阿弥陀佛了

秋后行刑,奈何却是延边中招?

延边竭尽全力,却在终场前输掉了一个争议球,其心情之愤懑可想而知,反之,从恒大的角度看,比赛赢得如此艰难,除了暗自庆幸,又能如何呢?

垂垂老矣的恒大,已经只能拆东墙补西墙,梅方、黄博文因为受伤赛季报销,张琳芃因为停赛赛季报销,郑智因为受伤继续休战,于是对阵延边时,斯科拉里煞费苦心之余也是有心求变。

当然,光从纸面阵容看,似乎这一点感受不是很深,不就是王上源、徐新名气稍逊,其他位置上的每个人,哪个不是能征惯战之将?

然而就是这两个“新人”,构筑成了后腰线,而中卫线上的第一替补刘健和冯潇霆组成了中卫组合,邹正,去了自己不习惯、不熟悉的右路,东挪西移,整个中后场,不是从容应对,而是捉襟见肘。

所以,丢了三个球,那真不奇怪,毕竟延边是一支要求生存的队伍,历来保级的队伍都会迸发出巨大能量,不信且看天津泰达,他们也能4比0痛宰同城对手天津权健呢!

所以,赛后,顶替主教练斯科拉里出席发布会的助教保罗说:“延边这支球队,他们在最近的六七轮比赛中表现都很出色,进很多球,同样是这些球员,他们在与北京队的比赛时候同样进了北京国安队4个球,大家也都知道在北京客场的困难性,所以延边是一支有能力的球队,同样他们教练的能力也非常的强,而大家也都看到延边队中也有个人能力很强的球员,所以,我们并没有把延边队当作一支弱队来看。大家可以翻看下资料,延边队的后半程没有球队可以在他们的身上占到便宜。”

对这样的队伍,能赢下,已经很不错了,这不是放低了对恒大的要求,对于现在这支队伍来说,什么都不重要,结果最重要,什么都不要紧,联赛冠军最要紧,至于过程是如何地不如人意,是如何的“蝇营狗苟“,那都如苔痕蛛网,一扫而去。

至于刘健终场前打进的那个球,多说无益,因为谁也说服不了对方,认定恒大受裁判照顾的,自然觉得又多了一个例证,认定这只是正常的一个误判,理据也很充分,君不见,2015年恒大倒数第二轮迎战山东鲁能的时候,韩鹏如此明显的越位进球不也是被判有效吗?

但,这是这么多年来,球迷见到的心气最差的恒大,这是这么都年来,球迷见过的自信心最低的恒大,这是这么多年,外界对恒大最无信心的时候,本来四轮领先4分,对于昔日的恒大来说,冠军早已经是手拿稳拽,但如今,每一轮的对手都让恒大心惊肉跳,拿到的每一分,都让人如释重负,阿弥陀佛。

换帅谜团

当然,好歹又混过了一轮,如今的日子,是一种煎熬。斯科拉里是一种煎熬,这种煎熬结束以后,是彻底的解脱;队员们是一种煎熬,赶紧结束,赶紧拿完冠军,明年的事情明年再说;对于管理层来说,更是一种煎熬,斯科拉里可以走,但新任主教练的选定,未来计划的制定,无时无刻,无日无之,每日都像热锅上的蚂蚁。

霸主恒大,如今终于感受到了凉凉的秋意。

但球队还是要鼓鼓劲的,助教保罗最后来了个总结陈词:“但不管如何我更想说的是,我们的球队,在落后扳平,扳平还能反超的这样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是在我们经历停赛和伤病的困难中还能克服自己、突破自己的精神,也是永远一个不放弃的精神。虽然是让对手同一个队员进了球,但还是很感动,为我们今天的队员能够踢出这样的一场比赛,可能到最后,大家都不相信我们恒大队扳平以至于反超了,这些都是恒大队所有队员的功劳。”

至于斯科拉里,因为被罚出场,所以接下来等待的可能是来自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如果这样,也许在公众场合都看不到老头子了。

不过,这不是什么大事,因为在恒大赢球以后,上港第二天在沈阳被同样需要保级的辽宁队逼平,于是恒大领先上港的优势变成了三轮六分,又因为双方的对赛成绩,所以下一轮恒大只要主场战胜贵州智诚,恒大就将提前两轮获得联赛冠军,若如此,不也完成了联赛“七冠王”的伟业?

至于谁来接替斯科拉里,目前还是个谜。虽然德国媒体说,恒大正在抓紧和图赫尔谈判,然而图赫尔一定会来恒大吗?毕竟他曾是德国媒体所说的拜仁的候选主帅之一。

对于队员们来说,他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赶紧把联赛冠军拿下来,以免夜长梦多。一位队员说:“没拿到冠军之前,说什么也没用,至于主教练的问题,那是俱乐部的事情,我们也只能等消息而已。”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