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7.10.15 意甲第8轮

国际米兰 3-2 AC米兰 [战报+数说]

28’、63’、90’(点球)伊卡尔迪/56’苏索、81’博纳文图拉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历史上第290次米兰德比,这又是一场可以载入史册的德比,伊卡尔迪帽子戏法,AC米兰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打出了气势,可惜最终败给了细节和球星的发挥,3比2,荡气回肠的米兰德比。

480万欧元的门票收入创造了意甲历史记录,德比受关注的程度可见一斑。圣西罗座无虚席,国际米兰主帅斯帕莱蒂赛前不禁感叹当初经历的罗马德比至少在球迷气氛上还是略逊一筹(罗马和拉齐奥球迷有过抗议拒绝入场)。

二弟帽子戏法助国际米兰赢德比 AC米兰虽败犹荣

阵容方面,国际米兰没有什么变化,布罗佐维奇国家队受伤、若昂·马里奥扁桃体,贝西诺出任假前腰,更像是一个专门对AC米兰中场发动机比格利亚骚扰的因子。蒙特拉的AC米兰则继续坚持352阵型,卡利尼奇受伤,苏索和安德烈·席尔瓦搭档锋线,恰尔汗奥卢禁赛后、博纳文图拉撤回中场。

开场后,双方节奏都很快,但似乎国际米兰更适应这种纵向的高速攻防转换。第13分钟,坎德雷瓦禁区前远射击中横梁,此前两场德比,这位意大利国脚都有破门。

第28分钟,国际米兰右边路一条龙突破反击,坎德雷瓦完美弧线球传到门前,伊卡尔迪摆脱博努奇和穆萨基奥的防守将球挡入大门,1比0。

二弟帽子戏法助国际米兰赢德比 AC米兰虽败犹荣

比赛对抗非常激烈,双方中卫米兰达和罗马尼奥利都很快有黄牌加身,德比气氛浓厚。AC米兰丢球后也试图反击,右边路博里尼的两连击很有威胁。但此外米兰人的进攻就很一般了,感觉博纳文图拉带球还可以,但最后一传无法和队友协调到一起。而苏索更是继续迷失在二前锋的位置上,如何更好发挥上赛季这两条“大腿”,也是蒙特拉下半场给出答案的。

这一次,蒙特拉不再“应对迟缓”,半场过后就用前锋库特罗内换下中场凯西,阵型不变,只是苏索撤回中场,效果确实不错。第49分钟AC米兰由穆萨基奥补射破门,但越位在先。而回撤中场的苏索也获得更多空间,第50分钟一脚远射被汉达诺维奇双手托出横梁。角球开出,博里尼的禁区外射门也是很有威胁。

第56分钟,果然是被解放的苏索建功立业,禁区外兜射远角破门,1比1。扳平比分之后,AC米兰气势大振,各种围攻。第62分钟,博纳文图拉门前2米怒射被汉达诺维奇神封。

二弟帽子戏法助国际米兰赢德比 AC米兰虽败犹荣二弟帽子戏法助国际米兰赢德比 AC米兰虽败犹荣二弟帽子戏法助国际米兰赢德比 AC米兰虽败犹荣

国际米兰有些透不过气的情况下,却利用反击予以了致命回击。第63分钟,伊卡尔迪断球后反击,传给左路的佩里西奇,克罗地亚人下底初衷,无人盯防的伊卡尔迪凌空用不规范的动作,将皮球踹入大门,2比1。博努奇作为自由人却让对方核心前锋自由施射,确实有责任。

第73分钟,斯帕莱蒂也做出换人挑中,坎塞洛换下坎德雷瓦,有意思的是,坎塞洛带着主帅的小纸条上场,交给了加利亚尔迪尼查看。

第78分钟蒙特拉继续换人,中场洛卡特里换下中卫罗马尼奥利,阵型从352变为442。

第80分钟,AC米兰再次扳平比分,博里尼右路传中,后点博纳文图拉包抄射门,虽然皮球被捞出,但鹰眼判断皮球已经越过门线,2比2。

二弟帽子戏法助国际米兰赢德比 AC米兰虽败犹荣

第89分钟国际米兰开出角球,罗德里格斯背后拉倒了丹布罗西奥,国际米兰获得点球,伊卡尔迪主罚命中,二弟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已经打入9个联赛入球。桑顿最后时刻换下伊卡尔迪,圣西罗为队长的帽子戏法鼓掌致敬。

终场哨声响起,国际米兰3比2拿下德比。客观来说,下半场AC米兰调整后踢得更好,但细节处理上还是国际米兰抓住了机会,AC米兰后防球员关键时刻犯错,送给了对手破门机会。而蒙特拉也可以有所收获,就是如何使用上赛季两条大腿——博纳文图拉和苏索。

国际米兰继续追赶那不勒斯,只差2分名列次席,AC米兰的积分差距已经不小,距离领头羊12分之多,也许实力上不是如此,但这就是足球,比赛结果就是如此残酷和现实。不过这场蒙特拉至少看到了球队在困境情况下能够有足够勇气和决心去拼杀,这或许比3分更加宝贵。

二弟帽子戏法助国际米兰赢德比 AC米兰虽败犹荣二弟帽子戏法助国际米兰赢德比 AC米兰虽败犹荣

国际米兰阵容(4231):汉达诺维奇/丹布罗西奥、斯克利尼亚尔、米兰达、长友佑都/加利亚尔迪尼、巴莱罗(85’ 埃德尔)/坎德雷瓦(73’坎塞洛)、贝西诺、佩里西奇/伊卡尔迪(93’桑顿)

AC米兰阵容(352):唐纳鲁马/穆萨基奥、博努奇、罗马尼奥利(78’洛卡特里)/博里尼、凯西(46’库特罗内)、比格利亚、博纳文图拉、罗德里格斯/苏索、安德烈·席尔瓦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