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世界杯预选赛的硝烟即将散去,世界诸强逐渐浮出水面,本文将从五个方面对目前预选赛状况进行评述:①32强入围规则,②已产生的23强,③剩余9个名额如何产生,④各大洲预选赛有趣的花絮,⑤历届世界杯冠军名单和夺冠次数。请列位客官选择浏览:

一,各大洲的名额分配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总共将有32支球队入围,除去东道主俄罗斯之外还剩31支,各大洲具体名额分配是:欧洲13、非洲5、南美4.5、大洋洲0.5、亚洲4.5、中北美及加勒比海3.5。

二,已经入围的23支球队

截止2017年10月11日已经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队有23支:

欧洲区10(含东道主俄罗斯):英格兰、法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波兰、塞尔维亚、比利时、冰岛

亚洲区4:伊朗、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

南美区4: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哥伦比亚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3: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巴拿马

非洲区2:埃及、尼日利亚

三,剩下的9支球队将在11月份决出:

欧洲区附加赛决出4支队伍:

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综述:23强入围,9个名额等待瓜分

具体规则是,积分排名靠前的4支球队意大利、丹麦、瑞士、克罗地亚为种子队,通过10月17日的抽签决定分别对阵哪支非种子队,四支非种子队为瑞典、北爱尔兰、爱尔兰、希腊。

亚洲、南美、中北美和大洋洲争2个名额:

具体对阵是:

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对阵南美区第5名秘鲁

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综述:23强入围,9个名额等待瓜分

亚洲区的澳大利亚对阵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4名洪都拉斯。

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综述:23强入围,9个名额等待瓜分

非洲区最后一轮决出剩余的3个名额。

四,各大洲预选赛趣闻

欧洲区列强中只有荷兰被淘汰,让喜欢橙衣军团的中国球迷很是失望,意大利继续沿袭慢热的老毛病,以小组第二来踢附加赛争取俄罗斯世界杯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33万人口的冰岛首进世界杯,成为人口最少的参赛国,他们的维京狮吼将再次震撼世界。

亚洲和南美都是传统强队晋级,加勒比和中北美的美国被淘汰有些意外,这是美国自1986年以来首次缺席世界杯,让国际足联很不爽,丢了一条有钱的大腿。非洲区有趣的是已经出线的埃及队43岁门将哈达里格如果登场世界杯将创世界杯年长之最,之前世界杯最年长的记录是喀麦隆42岁的米拉大叔。

五,历届夺冠国家名单及次数

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综述:23强入围,9个名额等待瓜分

巴西队五次夺冠,这也是“五星巴西”称号的由来,德国和意大利各4次世界杯夺冠,阿根廷与乌拉圭2次夺冠,英格兰、法国、西班牙分别获得过1次冠军,这样总共有八个国家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全被欧洲和南美瓜分,不知道这届世界杯能不能打破欧美的这种垄断。

本文来源:【幽灵之翼】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