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0月11日早晨7点半,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18轮,阿根廷客场挑战厄瓜多尔。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如果阿根廷无法取胜,梅西、阿圭罗、迪巴拉、马斯切拉诺等探戈巨星将与世界杯说再见。开场仅37秒,阿根廷就0-1落后。危难时刻见英雄,梅西挺身而出,上演帽子戏法,将阿根廷送进世界杯的同时,也击碎世界足坛的谎言——阿根廷拥有超豪华阵容。时至今日,球迷应该明白,阿根廷最靠得住的,只有梅西!

梅西振臂狂吼!帽子戏法击破足坛谎言,世界杯怎能少了他!

客战厄瓜多尔之前,阿根廷形势危急:巴西早早出线,乌拉圭、智利、哥伦比亚、秘鲁、阿根廷形成混战,阿根廷仅排在第6位。由于哥伦比亚将和秘鲁直接对垒,阿根廷只需战胜厄瓜多尔,就至少确保第5位,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争夺半个世界杯名额。

梅西振臂狂吼!帽子戏法击破足坛谎言,世界杯怎能少了他!

都说阿根廷阵容豪华,可看看梅西身边的队友,贝内德托、萨尔维奥、阿库纳,还有时灵时不灵的迪马利亚。阿圭罗、伊瓜因、迪巴拉、伊卡尔迪这些好手,或受伤缺席,或与桑保利战术不兼容。“梅西拥有世界上最豪华进攻搭档”,成为彻头彻尾的伪命题。

梅西应该明白,除了自己,阿根廷谁都靠不住。开场37秒厄瓜多尔丢球,迪马利亚连续浪射,梅西挺身而出——这次,迪马利亚总算是送出好球,梅西接到横传左脚轻巧推射,1-1!

梅西振臂狂吼!帽子戏法击破足坛谎言,世界杯怎能少了他!

阿根廷不需要配合——事实上也打不出配合,梅西依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第20分钟,梅西前场抢断,面对6名厄瓜多尔球员的立体包夹,梅球王杀入禁区左肋,左脚爆射破门。根据beIN体育的实时统计,梅西的这脚抽射,皮球飞行速度达到94.5千米/小时,门将只能缴械投降。进球之后的梅西疯狂挥舞双臂,激情呐喊、怒吼。阿根廷太需要进球,除了梅西,还有谁?梅西一次次击碎“阿根廷阵容豪华”的谎言。

梅西振臂狂吼!帽子戏法击破足坛谎言,世界杯怎能少了他!

全世界的梅西球迷都疯狂了。在中国,知名歌手、铁杆梅西球迷苏醒在微博上呐喊:“come on!这是我这辈子哭的最早的一次……”BBC王牌主持人、1986年世界杯最佳射手莱因克尔感叹:“有梅西,就有奇迹(Where there is Messi there is hope)!”

梅西振臂狂吼!帽子戏法击破足坛谎言,世界杯怎能少了他!

梅西的表演还没完,第62分钟,阿根廷10号在前场中路带球突破,大禁区线上,梅西面对厄瓜多尔4名球员的夹击,左脚兜出完美的弧线球。帽子戏法!ESPN感叹:与其是说阿根廷想进世界杯,倒不如说,是梅西太想踢世界杯。在一场不得不赢的比赛中,梅西成为国家英雄。1年前,伤心过度的梅西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1年之后,梅西扛着阿根廷杀进世界杯,明年的俄罗斯,4400万阿根廷人民,都指望着梅西……

本文来源:【叶青足球世界】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