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黑马!冰岛晋级世界杯,33万小国创造奇迹!

在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结束的 2018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I组中,来自北欧的冰岛再一次创造了奇迹,他们2-0击败科索沃,锁定小组第一名,历史上首次杀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圈。

冰岛所在的 I 组中还有克罗地亚、乌克兰、土耳其、芬兰、科索沃五支球队,在本场比赛开赛之前,冰岛队积19分,领先身后的克罗地亚和乌克兰2分,本场比赛只要获胜,他们就能晋级世界杯。最终,他们用一场胜利,锁定了俄罗斯世界杯的门票。10 战过后冰岛 7 胜 1 平 2 负,进 16 球失 7 球,积 22 分排名小组第一,晋级 2018 年世界杯,这是冰岛国家队历史首次进军世界杯。

而成功晋级世界杯的冰岛队也创造了世界杯的历史,他们成为了历史上参加世界杯决赛圈人口最少的国家,目前冰岛全国的人口只有33.4万,他们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人口不到百万的参赛国。在冰岛之前,参加世界杯决赛圈人口最少的国家的纪录是由2006年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保持的,当时他们的人口为130万。而其他小国,例如北爱尔兰、科威特、斯洛文尼亚以及牙买加等,人口都比冰岛要多。

2016 年的欧洲杯中,冰岛国家队战胜英格兰晋级 8 强,他们独特的维京战舞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冰岛全国只有 33 万人口,是世界大赛历史上参赛人口最少的国家,但注册的足球运动员人数却超过了 2 万人。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平均每个县的人口都在50万左右,甚至有不少县的人口都在100万以上,但是就是这个人口还赶不上中国一个县人口多的冰岛,居然创造奇迹,晋级了世界杯的决赛圈,这足够让我们为他鼓掌致敬。

而和冰岛队相比,威尔士已经被淘汰,意大利要去打附加赛,荷兰和阿根廷已经命悬一线,而有着14亿人口的中国,也没能推开世界杯的大门。在这一点上,只有33万人口的冰岛,无疑远超荷兰阿根廷这些传统豪强。

2014 年冰岛国家队在附加赛中落败,无缘巴西世界杯,但 2016 年法国欧洲杯他们的表现震惊了世界足坛。2018 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我们将看到冰岛国家队的身影,欣赏到令人热血沸腾的维京战舞。

本文来源:【一起HIGH】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