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近来,中国足坛围绕裁判这一群体引发了诸多争议。昨天,有关部门召开了相关会议,中国足协在会议上表示,中超最后几轮的个别比赛将由来自德国的裁判执法,第28、29轮比赛也将在个别场次中启用视频裁判。

目前,2017赛季中超联赛已进入尾端争夺战,在冠军归属、降级球队等热点问题上还极具悬念。最近几轮比赛,裁判判罚、球队之间是否存在默契球等问题又引发了球迷的广泛讨论。

在上周上港与国安的比赛中,主裁判不仅在比赛中罚下了上港主帅博阿斯,赛后又红牌罚下了国安队员赵和靖。无独有偶,在之前鲁能和申花的比赛中,裁判也连续两次出现争议判罚。上轮天津德比大战,更被很多人认为有默契球的嫌疑。

裁判问题的确是中国足球需要重视的一个现实问题,因为它极有可能引发许多其他的争议和冲突。对此,中国足协采取了相关措施。昨天,中国足协在相关会议上决定,中超最后几轮的个别比赛将由来自德国的裁判进行执法,之后第28、29轮的个别比赛还将启用视频裁判。

此外,针对最后几轮的一些重点比赛,中国足协也将加大监督力量,派出观察员前往不同赛区观看重点比赛。足协的这一决定或许也是希望尽量避免出现争议判罚,使16支球队都能在公平的环境中进行比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