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国足原定于10月进行的两场国际A级热身事,目前因为客观原因而临时取消。这个变故对里皮在12强赛之后重组新国足的计划多少会造成一定影响,他在返国后或将实地考察U-22国家队进行的两场热身赛。

根据中超赛场,本月24日第26轮结束后将有长达3周间歇期。这段间歇期是当初中国足协为10月5日和10日这两个12强赛附加赛比赛日而预留的。虽然国足已经在12强赛被淘汰,但中国足协没有浪费这两个国际比赛日,还是计划进行两场国际热身赛,并初步确定了国足10月5日在长沙对海地、10月10日在武汉对牙买加。

里皮将考察U-22国家队

但由于国足在12强赛被淘汰,因此武汉和长沙两地对承办这两场热身赛的积极性不强,且和福特宝公司在具体的承办条件上存在比较大的分歧,最终决定放弃承办。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昨天宣布取消10月两场热身赛。由于没有热身赛,国足10月这期集训也会取消,对拥有国脚的各家俱乐部来说,这反而是一个好消息。

在里皮的“国足重建计划”中,原定10月和11月的两次集训和4场热身赛都很重要,因为这涉及国足部分新老交替,同时也是12月国足参加东亚杯很好的备战机会。中国足协表示,虽然10月的两场热身因故取消,但11月的两场热身将如期进行,不过热身对手暂时还没有最终敲定。

由于热身赛安排变更,里皮会将重心放在考察年轻球员上。里皮尽管还在意大利度假,但他还是决定于本月下旬返回国内,并把计划改为于10月4日和7日两天前往镇江和江阴观看U-22国家队与洪都拉斯队对阵的两场热身赛。U-22国家队主帅是里皮的第一助手马达洛尼,但此前马达洛尼因为忙于国足的事情,因此队伍一直让德罗索代为管理。这次,马达洛尼终于可以亲自带领U-22国家队参赛了。

U-22国家队基本上都是1995年、1996年出生的球员,高准翼、邓涵文、何超都已跟随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另外,像韦世豪这样的球员,里皮也会给予重点关注。

原标题:里皮重组国足计划开局不利 10月两热身赛临时取消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