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7年中超联赛第23轮战罢:穆里奇梅开二度,郑智独造3球,恒大3-0轻取申花8分领跑;曼萨诺用兵如神,苏亚雷斯助攻耶拉维奇建功,贵州智诚2-1力克上港保级基本成功;R•马丁内斯千里走单骑转换局面,拉米雷斯梅开二度锦上添花,李昂防守稳健,苏宁4-0横扫延边;带刀后卫曹阳先拔头筹,天津泰达1-1惜平辽足;此外,张鹭、赵明剑和姜至鹏等人本轮表现也很抢眼。以下是搜狐本轮中超最佳阵容(442)。

中超最佳阵容:穆里奇郑智领衔 鲁能国安无人入选

01最佳门将:张鹭(天津权健)

权健纸面上实力强于亚泰,不过本轮客场挑战亚泰局面相当被动,赵旭日甚至无奈犯规染红下场,好在张鹭的表现足以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来形容。全场比赛,他做出4次扑救,每一个都相当精彩。伊哈洛和谭龙的单刀球都被他拒之门外,范晓冬的劲射也被他成功化解。正是张鹭的神勇表现,才给了莫德斯特最后时刻绝平的机会。

02最佳后卫:赵明剑(河北华夏)

河北华夏幸福2-0力克国安,赵明剑的稳健表现功不可没,他本轮的防守几无破绽,限制了国安此前犀利的左边路进攻。全场比赛,赵明剑11次解围和4次抢断都是全队最多,此外他还有2次成功突破和1次关键传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后卫,赵明剑全场触球达到54次,高居队内第一。

03最佳后卫:曹阳(天津泰达)

与辽足的保级大战,曹阳开场不久就用标志性的头球破门,为泰达取得梦幻开局。第2分钟,泰达获得左侧角球,开出后,曹阳从中路迂回至前点,在两人包夹下起跳头球破门,泰达1比0取得梦幻开局。这是他本赛季的第2个进球,也是在顶级联赛中打进的第52个进球,无愧国内第一带刀侍卫。此役他还贡献了2次抢断,1次拦截,4次解围和1次封堵,发挥出色。

04最佳后卫:李昂(江苏苏宁)

逐渐步入正轨的苏宁本轮客场挑战延边,取胜并不意外,但是0失球并且4球大胜却令人刮目相看。此役李昂领衔的防线成功限制了延边的进攻,让对手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全场比赛,李昂贡献1次抢断、5次拦截和7次解围,2次赢得空中对抗。

05最佳后卫:姜至鹏(广州富力)

富力主场对阵鲁能的比赛虽然1-1结束,但是比赛内容却不简单。富力队长、左后卫姜至鹏前插能力突出,与队友配合默契,传中质量较高,同时几次回防补位非常成功。此役他有4次突破过人,有2次威胁传球。他在赛后认为本轮拿一分可以接受,双方都创造出了很多好的机会,这个平局非常公平。

06最佳前卫:郑智(广州恒大)

8月20日,郑智已经年满37周岁。客场对阵申花,恒大队长郑智一个人制造了3个进球机会,虽然都不是直接助攻,但是却足够让人看到他所起到的巨大作用。正是他的头球攻门和远射中柱,给了穆里奇两次补射建功的机会。全场比赛,他传球46次仅次于高拉特,成功率达到89%,还有3次抢断和全队最多的4次拦截,甚至还完成2次成功突破。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年满37岁的老将交出的数据。

07最佳前卫:苏亚雷斯(贵州智诚)

贵州智诚2-1击败上港,前马竞中场马里奥-苏亚雷斯发挥出色。下半时刚开场耶拉维奇的进球正是源自他的长传助攻。此外,苏亚雷斯还完成了4次突破过人,5次造成对手犯规,防守端7次抢断为全场最多,他已经成为贵州智诚中场不可或缺的枢纽。

08最佳前卫:拉米雷斯(江苏苏宁)

面对保级对手、联赛暂时垫底的延边富德,江苏苏宁在客场“大开杀戒”:先是R马打进一记相当精彩的进球,随后穆坎乔门前捡漏得手。比赛结束前,拉米雷斯梅开二度,苏宁最终4-0大胜。此役拉米雷斯打进了自己本赛季中超的第6球,也是各项赛事的第10球,超越特谢拉成为队内最佳射手。全能的拉米雷斯在防守端的作用也不容忽视,全场比赛,他做出了全队最多的5次抢断,还有1次拦截、2次解围。

09最佳前卫:穆里奇(广州恒大)

恒大有些遗憾地放走了暴力鸟,好在“鸡爷”穆里奇又王者归来了!恒大3-0击败申花,穆里奇不仅打进回归后的首个中超进球,还完成了梅开二度。如果不是门柱的阻挡,鸡爷本可以上演帽子戏法。虽然随着年龄增长,穆里奇速度不比当年,但门前的嗅觉和把握机会能力却更加炉火纯青。在保利尼奥离开后,穆里奇将在恒大接下来的征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10最佳前锋:耶拉维奇(贵州智诚)

贵州主场迎战上港下半时刚开场,贵州智诚开球发动进攻,耶拉维奇后排插上接队友秒传趟球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球直奔远角,贵州智诚1-0领先。补时阶段,他助攻替补出场的王帆2-1完成绝杀。面对来势汹汹的上港,耶拉维奇1传1射让贵州豪取5连胜。本赛季,这位上赛季还在征战中甲的前英超射手,成为了贵州智诚进攻端最为依仗的尖刀,18次出场贡献11个进球、3次助攻。贵州全队的28个进球,有一半与他直接相关。

11最佳前锋:R•马丁内斯(江苏苏宁)

苏宁本轮在客场顶住延边富德开场之后的一轮猛攻之后,第14分钟,R马从半场得球后快速通过中场,在前场摆脱掉朴世豪的防守抹入禁区,再晃过古兹米奇和姜卫鹏的防守,面对扑上来的门将池文一冷静挑射入网,1-0!R马的这个进球绝对是本赛季中超最佳进球之一。此外,他还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并助攻拉米雷斯打进1球。经历了上半赛季的低迷,R马近期强势回归,最近6轮比赛打进6球,效率惊人。

12最佳主帅:曼萨诺(贵州智诚)

贵州队此前四轮联赛的连克劲敌,成为心理大师曼萨诺给球队心理建设最好的素材。面对拥有胡尔克、奥斯卡两大巨星的上港,坐镇主场的贵州队本轮最后时刻绝杀对手,且取得5连胜,主教练曼萨诺的神奇换人再次令人叹服。他执教后不仅激活耶拉维奇,也让国内球员更加自信。本场比赛打入绝杀球的王帆,是在第82分钟才被换上,而贵州队本赛季也多次通过换人调整最后时刻破门,这显示了曼萨诺对比赛场面的洞察力,以及对于本队球员状态的了若指掌。(陈治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