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7年中超联赛第22轮8场战罢:于汉超两次巧妙助攻,恒大2-1击退建业;蒿俊闵助攻带帽,吉尔先拔头筹,佩莱梅开二度,山东鲁能5-0大胜申花残阵;索里亚诺再次独中两元,张稀哲传射建功,雷腾龙攻守俱佳,国安4-0完胜辽足,施密特入主后国安相当“精神”;河北华夏2-0客胜泰达的比赛,拉维奇、杨程和高准翼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闵俊麟后生可畏,贵州智诚2-0零封富力;以下是搜狐本轮中超最佳阵容(352)。

01最佳门将:杨程(河北华夏)

泰达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曾有3次打中门框令人唏嘘,不过华夏的门将杨程表现也可圈可点。第25分钟,泰达右路突破后横传门前,迪亚涅跟进近距离面对空门,却轻轻的一脚推射,杨程快速移动用腿将球挡出!第27分钟泰达外围的远射又被杨程扑住。第70分钟,胡人天右路接球带到禁区内,面对门将打门,被杨程扑了一下回身把球拿到。杨程面对旧主4次扑救成功率100%,其中上下半场各有一次扑出对手的必进球,力保球门不失。

02最佳后卫:吉尔(山东鲁能)

尽管申花轮换为足协杯蓄力,不过这并不影响鲁能拿三分的决心。从开场后就压迫对手,这是马加特布置的战术,鲁能多次威胁申花的球门,可直到第22分钟才打破僵局。蒿俊闵左路角球传中,吉尔后排前插,在后点力压金基熙头球破门。吉尔打入本赛季第3粒联赛进球。这个球身为后卫的吉尔高高跳起,仿佛篮球运动员一般,把球用头砸进了球门。让人见识到了什么叫泰山压顶。有了第一个进球,鲁能踢得更为顺畅。

03最佳后卫:高准翼(河北华夏)

华夏幸福阵中,近两轮重新获得首发机会的高准翼在上轮也打入一球,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2球。作为中后卫,高准翼能有如此表现,没有辜负老爸高仲勋的期望。本轮客场面对津门虎,高准翼表现依然不俗,他8次解围成功与韩国外援金周荣并肩,是球队零封对手的一大关键球员。

04最佳后卫:雷腾龙(北京国安)

主场4-0战胜辽足的比赛中,国安的防线球员状态不俗。此役,雷腾龙攻防表现:第41分钟,国安战术角球,禁区右侧索里亚诺,搓起来到禁区,雷腾龙跟上铲射,击中立柱弹出底线。防守方面,雷腾龙完全限制住了辽足外援贝卡曼加和下半场替补登场的乌贾。

05最佳前卫:张稀哲(北京国安)

本轮面对辽足,国安阵营中和外援们配合最合拍的依然是张稀哲。第14分钟,国安外围连续的一脚传递,张稀哲给奥古斯托喂“饼”,却被队友浪费;第37分钟,奥古斯托送出直塞,张稀哲中路行进中和巴顿形成撞墙配合后,张稀哲再冷静将球交给左侧空档的索里亚诺,后者斜射破门。而在第64分钟,索里亚诺禁区左侧底线处拿球回敲,张稀哲突然前插至小禁区左角处,杨帅不慎将球放倒,张稀哲亲自操刀主罚点球,打入本赛季第2粒联赛进球。

06最佳前卫:于汉超(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面对河南建业541的纯防守阵型,替补登场的于汉超在边路的突破和扯动,还是收到了效果,而这种效果到了下半场发挥了终极作用。第51分钟,恒大反击,于汉超接到高拉特的传球后,右路调整后将球手术刀般斜塞给前插的高拉特,倒地铲射破门,恒大打破僵局,以1-0领先!此后他角球助攻阿兰再下一城。两次直接助攻,于汉超再一次扮演了球队超级替补的角色,也帮助恒大往七连冠路上又进了一步。

07最佳前卫:蒿俊闵(山东鲁能)

蒿俊闵本赛季状态一直不错,在鲁能没有外援中场的情况下,蒿俊闵成为了唯一的核心。此番对决申花,蒿俊闵踢得更是写意。此役他完成了3次助攻:第22分钟,蒿俊闵角球传中,吉尔头球破门;第39分钟,蒿俊闵角球传中,佩莱头球得手;下半场开出的角球又造成对手的乌龙,而申花U-23小将丛震也是在他身上吃到第2黄被罚下。3次角球助攻,落点都非常完美,可以说蒿俊闵完美执行了主教练马加特的战术意图。鲁能以5-0酣畅淋漓将老对手申花斩落马下,这是两队交锋史上的最悬殊比分。

08最佳前卫:闵俊麟(贵州智诚)

贵州智诚主场与富力的比赛第59分钟,左路唐鑫将球回传,大禁区前的闵俊麟得到皮球,随后他直接起脚远射,皮球如炮弹般直接轰入对手球门,贵州以2-0扩大场上优势。本赛季,两次面对旧主富力,闵俊麟交出的成绩单是1传1射。面对带着4连胜上门挑战的富力,闵俊麟则用一粒世界波为升班马锁定胜局,同时帮助球队收获了升上中超以来的首次4连胜。

09最佳前卫:拉维奇(河北华夏)

与泰达的较量,是河北华夏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拉维奇再次扮演了大腿的角色,梅开二度力助河北顺利拿到3分。截至联赛第22轮,他已经交出了进球13个、助攻11个的“两双”数据。这是本赛季拉维奇第2次连续3轮建功,不过和上一次3轮打进5球,河北3连败相比,这一次3轮打进4球则帮助河北拿到2胜1平7个积分。值得一提的是,拉维奇本赛季已多次上榜。

10最佳前锋:索里亚诺(北京国安)

面对实力明显略逊一筹的辽宁,国安主力射手索里亚诺再次攻入两球。在索里亚诺打进第一球之前,北京球迷还是捏了一把汗的——铁桶阵并不好破!好在第37分钟,国安终于取得入球。张稀哲在中路与巴顿形成撞墙配合,进入禁区后他将球传到左侧空当,索里亚诺斜射攻破球门远角,1-0。第80分钟,他点球得手将比分锁定为4-0。“金索”门前的嗅觉在两场失灵后再度发威,他的价值又一次得到充分体现。

11最佳前锋:佩莱(山东鲁能)

在球场上,佩莱不仅是球门前的终结者,也是鲁能整体进攻的核心点。鲁能本轮面对大轮换的申花真正踢出了立体式的进攻,两翼的刘彬彬和吴兴涵、锋线的西塞,甚至是后腰位置的蒿俊闵,都因为佩莱的存在而获得了大量攻击机会;而这些人又反过来,帮助佩莱获得了更多的射门良机。本场比赛,佩莱全场有多达6次射门,算上本轮的两个进球,最近五场比赛,佩莱总共打进了四球,相比他整个前半程比赛只进一球的数据,可谓一个巨大的飞跃。

12最佳主帅:施密特(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队13日晚在主场4-0大胜在保级区里苦苦挣扎的辽宁队,这也是国安换帅后球队单场进球最多的一场胜利。此役获胜后,施密特接手中赫国安队后,已获得5胜2平不败的战绩,球队整体攻防能力得到极大提高。现如今国安表现出来的状态,甚至要强于2009年夺冠时期。国安这套阵容算不上中超的豪华配置,但却能够踢出这样压迫式的足球,施密特给国安带来的将远不止于眼前的这些胜利,未来球队补强阵容后,属于国安的时代或许就将到来。(陈治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