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记者白国华报道 如果可以,恒大一定希望能在保利尼奥的合同上改一笔,违约金4000万欧,当初看起来遥不可及的一个数字,现在不过是一张薄如蝉翼的白纸,谁能想到,保利尼奥能够回炉成功呢?

他,真的太重要了

保利尼奥对恒大来说,太重要了。

2015年的6月29日,恒大宣布从热刺签下保利尼奥,为了得到他,恒大花费了1400万欧的转会费。保利尼奥在恒大的首粒进球出现在2015赛季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面对柏太阳神,他一记石破惊天的远射,帮助恒大3比1占据先机,最终一路杀到决赛并捧杯。亚冠外,中超赛场,保利尼奥帮助恒大超车上港,完成5连冠壮举。

在恒大的前半个赛季,保利尼奥代表球队出战21次,收获了4粒进球和1次助攻,其中包括世俱杯2比1击败墨西哥美洲的一粒进球。

2016赛季,保利尼奥30轮中超全部首发,只有3场比赛被提前换下,收获了7个进球和2次助攻;此外足协杯赛场,保利尼奥出战8场,打进了3球,包括决赛次回合客场2比2苏宁的关键进球;亚冠小组赛前5轮,保利尼奥全勤,只可惜球队止步小组赛。

加上超级杯,2016赛季,保利尼奥为恒大出战了44场比赛,不过对于他来说,更关键的是,这一年他回归巴西国家队。

2017赛季的恒大,顺境看阿兰,逆境看高拉特,绝境看保利尼奥。

从中超首轮梅开二度,帮助恒大2比1险胜国安开始,保利尼奥多次将恒大扛在肩上前进。亚冠1/8决赛两回合面对鹿岛,保利尼奥都取得进球,帮助恒大主场1比0占据先机,客场1比2负于对手,保利尼奥打入救命球,恒大第5次杀入亚冠8强。

前21轮中超,保利尼奥除了轮休1场外,其余20场比赛全部首发且打满全场,贡献了7个进球和2次助攻。

在巴西队,3月客场4比1乌拉圭的世预赛,保利尼奥上演帽子戏法,此前,还没有人在乌拉圭主场干过此事,而且,打入9球的他,成为巴西队史上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超越法尔考、埃默森以及邓加等人。

恒大两年间,保利尼奥代表恒大出战92场(63场中超、19场亚冠、8场足协杯、2场超级杯)、拿到6个冠军(2中超冠军、1亚冠冠军、1足协杯冠军、2超级杯冠军)。

WHO?谁能替代他

如此重要的球员,恒大当然不想放走,尤其是在三线决战的关键时刻。

保利尼奥离队,转会窗已关,没法引进后腰,目前只剩下4名外援,包括韩国后卫金英权,以及巴西三叉戟高拉特、阿兰和穆里奇。保利尼奥离开,穆里奇将补充报名。作为2013赛季曾创造亚冠进球纪录的猎豹,回到熟悉的赛场,在进攻端对恒大的帮助显而易见,不过对防守端,他帮助不大。

亚冠赛场,穆里奇顶替有利有弊,但中超赛场,绝对会让斯科拉里头疼。除了高拉特是绝对主力外,包括阿兰、穆里奇和金英权,近期都是轮换角色,是让时灵时不灵的阿兰成为绝对主力,还是上防守端的金英权,对斯科拉里是一大考验。

但现实如此,也只能接受,值得安慰的是,在保利尼奥没有出场的比赛中,恒大踢得也不是那么差,甚至还有佳作,最典型的就是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逆转富力的比赛。

那场比赛,保利尼奥、高拉特、郑智等队员都没上,但恒大三军用命,一个7比2完成了大逆转,而吹响进攻号角的,就是回归的穆里奇。而在和辽宁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穆里奇同样表现不俗,这也让人对他有了更多的期待。

“一支职业球队,尤其是冠军球队总会面临各种考验,人员流动,人员伤病都是不可避免的,保利尼奥离开后,对球队会有一些影响,但这种影响怎么去消除,我想以俱球队的实力以及多年累积的经验,应该很快找到办法。”恒大一位内部人士如此说。

据悉,恒大已启动了多套方案,但具体实施如何,还有待检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