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FIFA排名:国足积分小涨 仍列亚洲第八

北京时间8月10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截止到2017年8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国家队在排名积分增加6分,最新积分涨至447分的情况下,总排名维持不变,依然停留在第77位,换言之国足仍停留在近60个月来的并列最高点,不过积分还是只有亚洲老大伊朗队的一半。在亚足联榜单方面,中国队维持在第八名的位置。

在7月6日至8月10日这一积分时段,“银狐”里皮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并没有踢比赛,所以自然也就没有原始积分入账。不过排名积分还需要扣除掉四年前同期的原始积分,并再根据公式经过加权计算后才能得出。四年前同期,中国队参加东亚杯赛,三战取得1胜2平的不败战绩。当时3-3逼平日本队的比赛帮助中国队拿到了140.18分的原始积分,0-0同韩国队互交白卷一战则有135.02的原始分进账,4-3战胜澳大利亚队则收获了412.8分的原始积分,三战拿到原始积分达到688分。

在扣除掉688分,并套用公式经过计算后,国足的最新排名积分为447分,比上月时多了6分,不过447分仍然大概是在亚足联榜单排名首位的伊朗队一半,伊朗队的最新积分为893分。在排名方面,中国队则维持了上月时第77名的总排名,这是继2016年8月和9月后又一次连续两个月排名都在80名以内,当时国足两个月的排名都是78位,这也是自2012年9月起近60个月来的并列最高排名。

在亚足联榜单方面,国足依然排名亚洲第八,而已经锁定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伊朗队依然占据亚洲头名宝座,只是波斯铁骑在积分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总排名下滑了一位跌至第24位;日本队则超越澳大利亚队升至亚足联榜单次席位置,只不过日澳两队的积分分差只有5分差距。

排名亚足联榜单四至十位的依次是:韩国队、沙特阿拉伯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阿联酋队、中国队、卡塔尔队和叙利亚队。其中排名第六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将于8月31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与国足进行世预赛12强赛的第9轮争夺。9月5日国足则作客多哈同亚洲第九的卡塔尔队进行收官轮的争夺。卡塔尔队目前总排名也仅比中国队低一个位次,列第78名,积分则比国足少14分。

总排名方面,随着德国队积分暴减60分,也因此让出了头名宝座,巴西队则重返第一。纳米比亚队排名疾升20位后,最新排名提升至136位,成为本月提升最快的队伍;库拉索岛排名都下滑18位,成为本月下滑最明显的球队。排名升至第5位的波兰队则创造历史最高排名,荷兰队、科威特队、拉脱维亚队则跌至历史新低。国际足联下一次公布FIFA排名的时间是9月14日。(卓奥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