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点45分,2017年欧洲超级杯在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的菲利普二世竞技场打响,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对阵欧联冠军曼彻斯特联。

皇马VS曼联欧超杯前瞻:C罗有望出战 穆帅反戈旧主

交锋历史

欧足联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欧洲三大杯历史上,皇马和曼联一共交锋10次,皇马4胜4平2负占据优势,进20球失16球。2012-13赛季欧冠,皇马和曼联在1/8决赛相遇,穆里尼奥的皇马总比分3-2淘汰弗格森的曼联。

穆里尼奥反戈皇马

2010至2013年,穆里尼奥在皇马执教3个赛季,拿到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在欧冠赛场上,狂人的皇马3次杀进半决赛,可惜都无缘决赛。穆里尼奥离开之后,皇马4年内3次捧得欧冠冠军。吃水不忘挖井人,尽管2013年告别皇马时,穆帅没有得到太多祝福,但他对皇马的成功有着关键的贡献。今夏的国际冠军杯,曼联在点球大战中战胜皇马,不过这只是热身赛。欧超杯赛场,穆帅反戈皇马结局又会如何?

魔咒!穆帅两次欧超杯均输球 曼联26年无缘欧超杯冠军

去年夏天的欧超杯,皇马惊险的3-2绝杀塞维利亚夺得冠军,齐达内可谓是如有神助。相比之下,穆里尼奥的欧超杯经历就惨淡得多。2002-03赛季穆帅带领波尔图拿到联盟杯冠军,2003年夏天的欧超杯,波尔图输给AC米兰;2013年夏天穆里尼奥重返切尔西,可惜欧超杯中点球大战输给瓜迪奥拉的拜仁。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卢卡库罚丢关键点球,导致切尔西失利。

曼联同样是阔别欧超杯已久,1999年欧超杯,曼联0-1不敌拉齐奥,2008年的欧超杯,曼联1-2输给联盟杯冠军泽尼特。红魔上次捧得此冠,还是在1991年,以欧洲优胜者杯的身份1-0小胜贝尔格莱德红星,距今已有26年。

C罗进入大名单有望替补出场

在齐达内公布的大名单中,C罗赫然在列。今年夏天C罗代表葡萄牙出战联合会杯,半决赛负于智利之后,C罗离开国家队开始假期。直到3天前,C罗才回归皇马开始正式训练。《马卡报》认为,C罗有望在欧超杯替补登场,葡萄牙巨星的新赛季首次先发,极有可能是周末与巴萨的西超杯首回合。

皇马打响冲击六冠王第一枪

《马卡报》展望,皇马的目标是六冠王。欧超杯是第一战,如果拿下曼联,这将是皇马新赛季的第一冠,接着还有8月中旬的西班牙超级杯对阵巴萨两回合,西甲、国王杯、欧冠、年底的世俱杯,皇马六冠王的梦想之旅,正式开启。

预计首发

皇马(442):纳瓦斯/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克罗斯、伊斯科/本泽马、贝尔

曼联(532):德赫亚/瓦伦西亚、斯莫林、林德洛夫、布林德、达米安/埃雷拉、费莱尼、博格巴/拉什福德、卢卡库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