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离开了梅西 内马尔真能当PK梅罗的核心吗?

巴萨官方的转会表态、梅西本人的深情告别、相关照片与商品在诺坎普的逐渐消失,还有媒体对体检与签约细节的各种爆料,都在无时无刻地证明着内马尔离开巴萨、转投巴黎的交易已经毫无悬念。

北京时间8月2日晚,巴塞罗那俱乐部正式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确认了内马尔已经在当日通知了球队离队的意向,并且巴萨明确表态,只接受内马尔以激活2.2亿欧元违约金的方式离队。就在稍早前,内马尔已经当面通知队友自己将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巴萨官方也已经允许内马尔不再随队参加训练。

而在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英国的《天空体育》率先透露,内马尔和巴黎方面已经达成协议,双方将签署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届时内马尔的周薪将达到税后57.3万欧元(51.5万英镑)。算上工资、奖金和2.22亿欧元的违约金,这笔交易的总价值将高达5亿欧元(4.5亿英镑),这将是足球史上史无前例的超级合同。

离开了梅西 内马尔真能当PK梅罗的核心吗?

与此同时,巴塞罗那俱乐部上下也开始了相关行动,其中之一,就是从诺坎普球场各处清除内马尔的照片与形象。

离开了梅西 内马尔真能当PK梅罗的核心吗?

此外,法国的《队报》还披露了内马尔的体检细节。《队报》称,内马尔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于波尔图进行了体检。完成之后,就只差转会费支付这一环节了。

回顾这次转会的原因,有媒体猜测是内马尔为了不想生活在梅西的阴影下,才做出了离开巴萨、去其他球队证明自己的决定,但两名巨星在巴萨共事期间的亲密无间却不容置疑。在社交网站上,梅西制作了一段幻灯视频送别这位好搭档,而内少也在随后回应了老大哥的送别。在巴萨效力期间,内马尔出场184次,贡献了105粒进球和59次助攻。

离开了梅西 内马尔真能当PK梅罗的核心吗?

《天空体育》援引内马尔身边的消息源的说法称,始终在梅西身边担任副手,让巴西人感到越来越沮丧,从而产生了离开球队的想法。“他今年25岁,他认为该是时候赢得金球奖了。内马尔相信在另外一家大俱乐部,自己也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离开了梅西 内马尔真能当PK梅罗的核心吗?

话题的焦点或许已经非常明显了:日渐成熟的内马尔正在逐渐展现作为全队核心和带动者的能力,这位早就被认为是未来金球先生的明星球员,或许渐渐有了“等不及”的想法。离开巴萨,不在梅西身边踢球,或许未必是一个最明智的决定,但巴西球星可能想要尝试一下。毕竟他已经25岁了,为自己的未来几年寻求一份大合同和最舒服的踢球环境也是可以理解的。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内马尔似乎觉得他到了一个应该拥有更高地位的阶段,因而产生了去另一支豪强当头牌的想法。

假如离开了梅西,内马尔真能当好核心吗?

当然,不用怀疑的一点是,如果内马尔真的去了巴黎,他将毫无疑问成为法甲豪门的头牌。而巴西球星作为全队核心“带队”的表现,从蒂特上任以来黄衫军团高歌猛进的态势也能看出来。最近两个赛季,内马尔在巴萨都打出了进球和助攻双20+的数据,在国家队也承担起了突破、组织和终结的重要任务。至少蒂特的这支巴西队是以内马尔为绝对核心的,球队围绕他来打造,战术也是尽可能保证内马尔的舒适和自由程度。尤文后卫基耶利尼表示,内马尔已经和梅西C罗处于同一个水平了——至少在国家队层面上,内马尔和梅西C罗一样,是那种一顶一扛着球队前进、成败系于一身的顶尖巨星了。

离开了梅西 内马尔真能当PK梅罗的核心吗?

在国家队越踢越好

举了巴西队的例子,你可以说俱乐部和国家队不一样——这当然没有错,但内马尔在俱乐部能不能当好核心,目前还是个没法说清楚的问题,因为他根本就没有真正担纲绝对核心的完整赛季。15-16赛季前期梅西受伤期间,内马尔接过了球队攻击核心的位置,并且用进球和助攻全面爆发的表现展示了自己接过权杖的能力。从一个突破能力超强的爆点,到一个门前跑位和终结能力极强的得分点,再到突破和传球时机选择以及突传结合有了质的提升、更为成熟地领导球队的全能攻击点,内马尔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6-1神奇逆转大巴黎一战,或许就是对内马尔如今可以成为一场重大比赛的绝对主角的一次证明。

离开了梅西 内马尔真能当PK梅罗的核心吗?

6-1大巴黎这么一场还不够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即便内马尔是如此出色的一位金球级别的巨星,想要起到梅西C罗的作用又谈何容易呢?之前在分析内马尔在巴萨的进球时,就有评论指出过锦上添花的进球偏多,生死时刻的进球偏少这样的现象。当然,这是因为巴萨有梅西,但这也不是唯一的理由。想要起到梅西C罗那样巨大的影响力,你就需要背负远远超出一般球员乃至绝大多数球星的压力,并且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可以,证明自己经得起考验也扛得起球队。这样的考验不是一次,而是很多很多次;一场踢得精彩也不够,而是要很多很多场。内马尔的能力和决心毋庸置疑,但是不是真的成熟到了那个级别?这还不好说。

离开了梅西 内马尔真能当PK梅罗的核心吗?

梅西状态依然出色

不管到没到那种级别,有一点似乎是比较明确的:在目前梅西依然拥有极佳状态的情况下,留在巴萨的内马尔短期内还很难站到最高的位置。他确实可以选择谋求更好的发展机会,去一个能够自己领军的地方。与梅西对抗,或许意味着比与梅西做队友大得多的压力和麻烦,但同样可能意味着更早冲出梅罗统治,更进一步去冲击金球奖。结束这种不知期的等待,在目前的内马尔看来,可能未必是坏事。更何况巴黎拥有出色的阵容,更多是需要一个顶尖的领头人。从这个角度看,巴黎花费2.22亿真能砸到内马尔的话,绝不仅是引进了一个巨星,更可能为球队找到主心骨和方向,全面提升战斗力。

离开了梅西 内马尔真能当PK梅罗的核心吗?

在足坛历史上,像梅西和C罗这样超长时间的双头时代是绝无仅有的。而作为很多人眼中的当世第三人,内马尔的处境也引人关注。在巴西国家队的经历似乎证明,如果以他为核心建队,完全为他打造舒服的整体打法和体系,这支球队的实力可以非常强——但巴西队目前打得如此出色的还是世界杯预选赛,正赛如何仍然是未知数;在巴萨的一些表现似乎也可以证明,内马尔完全当得起统领全队的职责,可以起到最为全面的影响力——但还是那句话,在长久担任绝对核心的情况之下,他的发挥能否保持稳定,乃至率队在大舞台上压倒梅西C罗所在的球队?

如今看来,内马尔是想试一试独自带队冲击最高荣誉的。他能成功吗?倾向成功或者不成功的观点都有,两边的论据也都足够。只有当这桩惊天转会真的成行,在场上的对决真正到来的时候,人们或许才能知道答案。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