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韩媒:忧国足战乌兹放水 里皮锻炼新人对韩国不利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 韩国媒体报道,中国队主帅里皮有意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两轮锻炼新人,“这对于在A组中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小组第二名的韩国队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言下之意怕中国队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放水”,影响韩国队连续9次打入世界杯的大业。

韩媒介绍,里皮日前表明了想在12强赛启用早前在U23亚洲杯预选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的意愿“当时中国U22以2-1击败日本U20队,以2胜1平积7分的战绩位居J组第一。里皮教练之所以想在12强赛最后两轮启用新人,是因为中国队基本出线无望的缘故。目前以1胜3平4败的战绩在小组垫底的中国队尽管在理论上还存在争取第三名打附加赛的可能性,但这仅仅是数字上的可能性,为了着眼未来,里皮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提前锻炼一批后起之秀。”报道指出,里皮表示,中国队新一期名单将在开赛前约一个星期公布,“最近在U23亚洲杯表现活跃的一班新人也有被选拔进国家队的机会。”里皮欲把最后两轮比赛当作考验年轻球员的“试验田”。

报道认为,这对于申台龙率领的韩国队而言绝非好事儿“因为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第九轮比赛的结果与韩国队的出线命运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中国队可以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而韩国队又能同时在主场赢了伊朗,韩国队将提前一轮拿到出线权,“这对于韩国队来说是最佳的剧本。”如果韩国队不能赢伊朗,中国队胜了乌兹别克斯坦的话,韩国队依然可以保持住小组第二的位置进入最后一轮,“到时比起必须赢的对手,韩国队只要和乌兹别克斯坦打平就可拿到出线资格。”

韩媒忧虑,“问题在于若乌兹别克斯坦赢了中国队,获得3分的话,韩国队必须赢了伊朗才能保住小组第二的位置。如果这种情况下,韩国赢不了伊朗,将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远征到乌兹别克斯坦,在最后一轮必须取胜才能出线。”报道指出,如果里皮大幅度派出经验和实力都不足的年轻球员出战乌兹别克斯坦,后者赢球的机会相当大“所以说,从某种程度上,韩国队的出线命运掌握在名帅里皮的用兵策略上。中国队此轮的结果对于韩国队的出线前景很关键。”

韩国队新一期名单将在14日公布,21日将集结中超和韩国K联赛效力的韩国球员提前训练,分别在31日、9月5日主、客场对阵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麦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