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超前瞻:富力要拉恒大下马 鲁沪死磕引矛盾大战

仍是酷暑袭人,骄阳当头,中超联赛的火热程度似乎愈加热了几分。本周末,中超第19轮全面开战,除了天津泰达与恒丰智诚的比赛要延迟到9月27日举行外,其他7场战役可谓大战焦点频出,大戏轮番上演。广州德比大战,鲁能死磕上港,这两场比赛尤其牵动着球迷的心,比赛结果将左右争冠征程,无疑值得球迷关注。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7月28日星期五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施密特欲夺4连胜亚森要给御林军颜色看看

随着河南建业与北京国安最近状态的火速回升,以往不温不火的京豫也凭添了关注。建业在亚森上任后状态不俗,算上上周末战平权健的1分,建业已经在最近的6场联赛中取得3胜2平1负的成绩,超出保级区6分之多,保级形势开始变得明朗起来。这样的抢分效率,恐怕会让前来挑战的御林军感到了压力。

上周末,时隔三年之后再次攻陷虹口,国安在迎来赛季首个三连胜的同时也完成了今年对申花的双杀。一场在40度高温下的鏖战之后,国安的收获显然要比自己的老对手更多一些。特别是西班牙射手索里亚诺近4场比赛攻入6球还奉献1个助攻,即插即用的表现给自己的恩师献上了最好的见面礼。即使是客场挑战,一旦索9发挥上佳,恐怕再厉害的航海魔鬼主场,也会抖上三抖。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河南建业主场取得了1胜8平2负的成绩,平局是主场的主旋律;而北京国安的客场成绩为3胜2平5负,成绩尚可。两队攻防能力对比,前18轮河南队攻进了20粒进球,失球25粒;而御林军则是打进了25球,失球24粒。进攻端,国安稍处优势,而防守端,两队旗鼓相当。

中超历史交锋:两队19次交锋,其中河南队2胜8平9负,处于绝对劣势地位。其主场作战的成绩为2胜4平3负,成绩相当一般。

延边富德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7月29日星期六 16:00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莫德斯特首秀会否引爆看点

上周末,延边富德队狂吞六弹,以2-6的大比分输给了广州富力。输球之后,延边队依旧积10分,排在中超末尾,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此前两轮主场,延边队均是大比分输给了重庆力帆和上海上港,连续遭遇重创后,如何打好本周末的主场之战,避免兵败如山倒,成为朴泰夏必须要回答的问题。

上周末与河南建业战平后,卡纳瓦罗未能延续连胜纪录。而事实上对于权健来说,双线作战的五连胜被终结或许不完全是一件坏事,一场平局之后,中超夏季转会标王莫德斯特终于有望登场了。而表现不俗、实力也不错的权敬原,本被认为球队的“牺牲品”,但卡纳瓦罗似乎在通过阵容的平衡术,为他找到适当的位置。而挑战排名末尾的延边富德,正好是他们试阵的好机会。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延边富德主场成绩为1胜3平6负,成绩差强人意;而天津权健的客场成绩为3胜4平3负,战线不俗。两队攻防能力对比,前18轮,延边队仅打进14球,是中超所有球队进攻能力最差的队伍,而失球则多达37粒,仅次于辽宁开新。天津权健前18轮,打进27球,失球20粒。攻防两端,权健都要占据绝对的优势。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上半程有过一次交锋,天津权健主场以1-0击败延边富德。

重庆力帆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7月29日星期六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卡佩罗欲乘胜追击一箭双雕

上周末,力帆主场2-1击败天津泰达,张外龙率领弟子们追平了自己的中超连胜纪录。其实还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力帆最近以来的突然强大,那就是在最近7轮联赛中,球队一共获得了17个积分,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成绩最好的球队。这无疑要归功于张外龙对于阵容的改变和战术的调整。一方面,郑又荣重返中场后,中场防守、组织能力都得到保证。另一方面,张外龙彻底激活了巴西双星——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之前,费尔南多成为对手严防的对象,卡尔德克则找不到进球机会。如今力帆防守反击战术主打对手身后,两人的优势得到了互补发挥,相互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

上周末江苏苏宁大胜辽足,一场比赛打进了4个进球,是卡佩罗接手苏宁后最多的一次,R马、汪嵩、穆坎乔在一场比赛中贡献一传一射的数据,也体现出卡佩罗对这支球队改造的成果:球队中前场的攻击战术越来越丰富,能带来有效的进球,因此只要后防线足够牢固,球队就有机会击败对手。不过,本周末挑战当下状态火辣的力帆,无疑也给苏宁带来挑战。一旦击败对手,既夺得了连胜,又实现了本赛季的客场首胜,更为重要的是,他们的保级之路将云开雾散了。可谓一箭双雕。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重庆力帆主场取得了3胜5平2负的成绩;而江苏苏宁的客场成绩仅为0胜6平3负。两队攻防能力对比,力帆18轮打进26球,失23球;而江苏苏宁则是打进20球,失27球。攻防两端,力帆都占据一定的上风。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5次交锋,重庆力帆取得了2胜1平2负平分秋色。不过,力帆两次主场对阵苏宁,场成绩仅为1平1负。值得一提的是,上半程首回合,力帆曾经反客为主,以2-1战胜了江苏苏宁。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29日星期六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穆里奇能否首发扮演“鲶鱼”

上周末,在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上演惊艳大四喜,扎哈维用机关枪般的进球效率,证明自己绝对是今年金靴最有力的争夺者。此役过后,扎哈维本赛季总进球数达到了18粒,领先身后的武磊、高拉特6粒,牢牢的坐稳射手王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末对阵延边时,斯托伊科维奇让肖智轮休,让姜至鹏提前下场,都是在为本周末的广州德比提前蓄力。毕竟,姜至鹏已经有3张黄牌在身。让他出现在最应该出现的比赛中,无疑是富力主帅的如意算盘。

对于恒大来说,本场比赛,穆里奇能否首发恐怕是一个大看点。众所周知,由于伤病+新政的影响,本赛季开赛至今,恒大队外援的配置基本都是高拉特、保利尼奥和阿兰,长期下去对原本坚持的外援球员之间的良性竞争影响很大。在穆里奇回归后,无疑会扮演“鲶鱼”的角色。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德比,对于恒大来说,充满挑战。一旦输给富力,而上港又能战胜鲁能的话,那么恒大最近两轮勉强保住的榜首之位,就会立马被上港夺走。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广州富力主场成绩为3胜4平2负;而广州恒大的客场成绩为5胜2平3负。攻防能力对比,富力18轮打进32球,失球27个;而广州恒大大打进39球,失球23粒。攻防两端,恒大都处于优势地位。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11次交锋,其中富力4胜2平5负处于微弱的下风。

上海申花VS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7月29 星期六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华夏幸福欲终止3连败

上周末,在虹口足球场,上海申花再次输给了北京国安,没有延续足协杯对阵国安的好运,这场失利之后,申花排名跌至联赛第11,和亚冠资格区的差距拉大至10分,想从联赛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已经愈发渺茫。波耶特要想取得亚冠资格,恐怕只能寄希望足协杯。从某种程度来说,申花本赛季的中超任务突然变得有些尴尬起来。

上周末,客场3-4不敌升班马恒丰智城,华夏幸福已经遭遇了联赛三连败+五轮不赢球的尴尬处境。本场输球后,华夏已经跌落到积分榜的第五位,落后分别少赛一场的权健和鲁能2分。联赛下半程遭遇三连败、场均三个丢球,这让佩莱格里尼的球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加上本场比赛任航的受伤离场,摆在佩工和华夏全队的问题已经变得十分棘手。

从两队本赛季主客场成绩来看,上海申花主场2胜3平2负,拿到9分,成绩一般;而华夏幸福的客场成绩为2胜5平3负,客场拿到11分。华夏的客场成绩超过了申花的主场成绩。两队攻防能力比拼,前18轮,上海申花在少赛1轮的情况下,打进了32球,失27球;华夏幸福打进了29球,失球22粒。申花优在进攻端,而华夏则胜在防守端。

中超历史交锋:上海申花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成绩。上赛季,主场作战的申花以2-0战胜了华夏幸福。

辽宁开新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7月30日星期日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辽足主场更换后能否带来好运

中国足协已经同意辽足更换主场,从沈阳奥体中心迁移到铁西体育场。在深陷保级的困难面前,辽足的这一场地变更,或许会给他们带来好运。上轮输给江苏之后,球队已经遭遇7连败,保级前景布满阴霾。值得一提的是,辽足去年曾因为奥体中心承办国足与伊朗的12强赛更换草皮,所以把主场挪到了铁西体育场。当时在奥体的成绩是3平2负,而搬到铁西体育场后,球队连续三场取胜,并且下半10个主场取得7胜1平2负的成绩。不知道本周末,辽足能否重现上赛季吉兆?

上轮,亚泰输给对手鲁能,终结了此前六轮不败的佳绩。 特别是伊哈洛连续四场比赛收获6球,打出了自己的身价,而在射手榜上,他也以8个进球冲进了前十。此番客场挑战保级困难户,球迷自然期待伊哈洛能够再发神威。

从两队本赛季主客场成绩来看,辽宁开新主场成绩为3胜1平6负,成绩差强人意。而长春亚泰的客场成绩为2胜2平5负。两队攻防能力比拼,辽足18轮打进20球,失43球;而亚泰18场比赛打进24球,失球为28粒。攻防两端,亚泰都占据上风。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交手21次,辽足取得5胜7平9负的成绩。主场对阵长春亚泰,辽足4胜3平3负。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7月30日星期日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利矛坚盾大战

上周末,鲁能主场3-2击败亚泰,暂时摆脱了足协杯输球的小郁闷。本赛季,在少赛1轮的情况下,鲁能征战了17场中超,仅仅输了4场,是目前输球第三少的球队,同时,鲁能也是丢球最少的球队。事实上,在马加特的调教下,鲁能主打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战术体系,同时激活了塔尔德利的状态,攻防两端,鲁能的整体表现都比较稳定。从某种程度来说,马加特执教鲁能后,球队几乎没有出现过突然崩盘的情况。本周末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上海上港,人们自然希望马加特和博阿斯能够联手贡献一场激情大戏。

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既是一场苦战硬仗,但同时也是上海上港赶超恒大积分的好机会。一旦恒大输给了同城的广州富力,而上港又能从鲁能手中抢到3分的话,那么,积分榜将出现乾坤挪移。当然面对这样的硬仗,博阿斯一方面期待胡尔克、埃尔克森的发挥,同时也希望武球王能够延续上周末的火辣状态。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山东鲁能主场6胜3平1负,而上港客场成绩为4胜4平2负。两队攻防能力对比,鲁能17轮打进29球,失17球,而上港则是打进45球,失19球。在中超队伍中,鲁能失球最少,而上港进球最多。此役,无疑是一场典型的利矛与坚盾之间的大决战。

中超历史交锋:两队9次交锋,鲁能3胜3平3负,与对手平分秋色。其中,主场对阵上港,鲁能取得1胜2平1负的成绩,相当一般。上半程首回合,上港2-1战胜鲁能。

天津泰达VS恒丰智诚的比赛延迟到9月27日举行。

(阿美)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