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梅西比任何人都清楚他该在什么位置,很多时候,我们的战术就是为了配合梅西。”在战胜尤文之后,巴尔韦德这样表态。在巴尔韦德手下,梅西该踢什么位置?昨天比赛热图清楚的给出了答案。曾经的梅边峰,如今彻底成了梅前腰。

梅西新赛季将变“梅前腰” 右路交给3000万先生塞梅多

在对阵尤文时,梅西只踢了上半场比赛。从热图中来看,梅西的位置基本固定在了对方禁区弧和对方中圈弧之间。这个位置,是典型的前腰位置。除了这一区域之外,梅西还在对方禁区右侧、中场右侧,甚至本方后场右侧出现过。

在巴萨,梅西的位置发生过几次重大变化。梅西出道时是个突破型右边锋,他以右路内切犀利闻名于世。在瓜迪奥拉时代,梅西被改造成了伪中锋,他换位到了中路,并有了单年度打进91球的神迹。在比拉诺瓦和马尔蒂诺时代,梅西都在踢中路。

在恩里克时代,梅西甚至踢过三个不同的位置。梅西刚开始仍然踢中锋,不过在苏亚雷斯解禁复出之后,梅西主动把中路让给苏神,他回到了右边锋的位置上。随着巴萨中场控制力的削弱,梅西上赛季中期开始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从巴尔韦德对梅西的使用来看,他会继续让梅西出任前腰。

巴尔韦德昨天以433阵型应对尤文,梅西踢中路,巴萨又不设置边前卫,这意味着整条右路都将交给右后卫来掌管。昨天比达尔首发出场,下半场则轮到3000万先生塞梅多出战,这两人都是典型的攻击型右后卫。比达尔防守上软肋较大,新赛季塞梅多很可能要独立挑起巴萨的右路走廊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