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近日在柬埔寨进行的U23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里皮助教马达洛尼率领的中国U23国足被柬埔寨0-0逼平,这是各级中国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首次未能战胜柬埔寨。韩国媒体也及时披露了赛讯,点评“中国U23战平了最弱旅柬埔寨队,再度蒙羞。”

中国U23国足被柬埔寨0-0逼平 足协新政难奏效?

报道介绍,中国队在J组和柬埔寨的首场比赛互交白卷,“中国队的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为第77位,柬埔寨为173位,光是看排名,双方实力的差距就一目了然。但是中国队还是未能赢这样的弱旅,以很难堪的状态开局。”本次U23国家队出征的23人名单以适龄的95年龄段球员为主,队中有16名95年出生的球员和4名96年出生的球员。着眼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基础上,也带上了杨立瑜、胡靖航、高海生等3名97年龄段球员。作为明年亚洲杯的主办国,中国队原本没有必要派队参加这次预选赛,但本着练兵的目的参加。韩媒指出,这已经不是孱弱的中国国字号球队第一次丢脸,此前成年国家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就遭遇了和中国香港队的主客场两场比赛零得分的尴尬,“这次则是成年队的后辈——U23队再度令中国足球蒙羞。”

韩媒称,和中国队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组的日本队8-0大胜了菲律宾队。其他强队中韩国10比0战胜了中国澳门,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等球队也顺利取胜,中国队和其他国家的同年龄段球队的差距,“看上去又被拉开了不小的距离。”日本队本次亚洲杯甚至为了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练兵,派出了1997年龄段球员组成了U20球队,即便如此,日本队主帅认为这不会影响球队取得三战全胜的结果。

报道评价,中国足协为了促使各俱乐部发展青训事业,从今年中超联赛开始设置了U23以下的出场名额,但中国队在U23亚洲杯上的糟糕表现无疑证明足协的新政收效甚微,“中国队想从娃娃抓起发展足球,成为亚洲足坛的强队,这条路还远远看不到曙光,实现进军世界杯的目标更是纸上谈兵般空虚。”韩国网友亦纷纷揶揄:“不意外,这才是正常的中国队水准”,“从不担心中国队的后备力量实力会超越韩日。”但也有人认为中国足协新政对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必须有好处,“韩国先不忙着嘲笑中国U23了,之前12强赛人家的成年队1-0赢了韩国队!”(麦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