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原标题:皇马为何贱卖J罗?他其实有价无市 好心成全拜仁

这个夏天,J罗和曼联、切尔西打得火热,没想到拜仁横插一脚,以闪电般的速度拿下哥伦比亚巨星。按照《图片报》的说法,拜仁先租借J罗两年,费用为1000万欧元,如果买断的话,只需要再掏3250万欧元。拜仁以4250万欧元的总价,得到当今足坛最优秀的前腰之一。J罗为何选择拜仁?皇马为何又以如此低廉的价格放人?

皇马为什么要贱卖J罗?J罗其实有价无市好心成全拜仁?

【安切洛蒂最懂J罗:安氏皇马的心脏】

2014年世界杯J罗爆红,5场比赛打进6球,穿上世界杯金靴。之后,皇马以8000万欧元从摩纳哥挖来J罗。在皇马3年,J罗111场比赛打进36球,助攻41次。看上去数据不错,但J罗真正出彩的是2014-15赛季,也就是安切洛蒂执掌皇马的第2年。

在安切洛蒂看来,J罗是中场核心的不二人选:“作为中场,他很有特点,我们需要他在对方30米区域的传球和调度。”J罗有绝对敏锐的观察力,能在瞬息之间抓住防守漏洞,传出致命手术刀。简单地说,第一是狠(前瞻性)、第二是准(精确性)。对皇马的中场,西班牙《世界报》有过精辟的概括:莫德里奇是“肺”,攻防俱佳、跑动积极;伊斯科是活跃的“细胞”,能在球场四处扩散;J罗则是一颗强劲的“心”,他的跳动给皇马进攻传输血液。

2014-15赛季西甲,J罗因为受伤只有29次出场,但贡献13球12助攻的两双数据。在2015年2月份受伤之前,J罗22场联赛9球9助攻,只要J罗身体健康,安切洛蒂会毫不犹豫的将他排进首发。2014-15赛季国家德比皇马3-1击败巴萨一役,C罗、J罗、本泽马之间的传跑配合赏心悦目,但J罗受伤之后,这种美妙的反击很少出现。

J罗和拜仁之间,可谓是双向选择。拜仁是德甲霸主,欧冠常客,安切洛蒂又极为欣赏J罗,对哥伦比亚巨星来说,投奔安切洛蒂算是“风险最小”的选择;可以确保出场时间,能在欧冠大场面亮相。拜仁也需要J罗这样的顶级巨星,继续增强火力,完成阵容的更新换代。

【有价无市!皇马“白菜价”贱卖J罗】

关于J罗的转会费,德媒和西媒有不同的说法。《马卡报》认为,拜仁先租后买,租借2年总计1000万欧元,买断费为4000万欧元,总价5000万;《图片报》消息表示,J罗是1000万欧元租借费+3250万欧元买断费,合计4250万欧元。不管是4250万,还是5000万,在物价飞涨的今天,能用这样的价格买到顶级球星,拜仁得感谢皇马这个良心卖家。

对皇马来说,外租J罗等于是卸下负担。J罗在拜仁第1年薪水800万欧元,第2年薪水820万,全部由拜仁支付。J罗的所有权属于皇马,如果两年之后拜仁不想买断,J罗会在2019年夏天回到皇马。

皇马为什么要贱卖J罗?J罗其实有价无市好心成全拜仁?

皇马想卖J罗,心理价位为7000万欧元,但尴尬的事实是,哥伦比亚巨星“有价无市”:

曼联:根据《曼彻斯特晚报》的消息,曼联从未对J罗产生兴趣,去年皇马就将J罗推销给曼联,曼联说NO。有姆希塔良在,曼联不需要花大价钱再买J罗。

切尔西:《每日电讯报》记者马特-劳透露,切尔西也没有想签J罗的意愿。孔蒂343阵型,并不设专职前腰。切尔西需要的是坎特、马蒂奇这种全能型中前卫,J罗不符合要求。

巴黎圣日耳曼:J罗和大巴黎一度走得很近,7月初西班牙六台爆料,J罗和大巴黎就个人待遇达成一致。不过,当拜仁抛来橄榄枝时,J罗优先选择德甲巨人。

皇马为什么要贱卖J罗?J罗其实有价无市好心成全拜仁?

米兰双雄:国际米兰有足够诚意,不过J罗想要踢欧冠;AC米兰已经花费1.5亿欧元引进7名球员,中国老板李勇鸿的管理层,更希望引进奥巴梅扬、卡利尼奇这样的前锋。当然,米兰没有欧冠资格也是死穴。

J罗想要与自己实力匹配的豪门,需要欧冠资格,需要适合自己的战术体系,真正筛选下来,只有巴黎圣日耳曼、拜仁两大买家。当拜仁出现时,J罗不需要过多的考虑——安切洛蒂、核心地位、德甲霸主、欧洲强队,对J罗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皇马拜仁为何闪电达成协议 就俩字:信任!】

从J罗与拜仁传出绯闻,到拜仁官方宣布J罗加盟,只用了短短3天,拜仁的高效,皇马的爽快,促成转会的发生。

站在皇马的角度来说,这是对球员的负责。齐达内并不重视J罗,433阵型中,卡塞米罗牢牢占据防守型后腰位置,克罗斯是组织核心,莫德里奇撑起攻防,伊斯科、阿森西奥的出场顺序都在J罗之前。新赛季J罗的地位不会有太大改变,7月11日皇马全队飞抵洛杉矶,进行新赛季的备战。J罗若是登上前往洛杉矶的飞机,转会操作会更麻烦,球员本人也不愿意。在美国行之前解决J罗问题,这是对皇马新赛季负责,也是对球员负责。

这个夏天,拜仁将来到中国参加国际冠军杯赛事,这是新赛季备战的关键内容,当拜仁官方宣布租借J罗完成之后,随即又宣布J罗将随队前往拜仁。J罗能跟随拜仁备战,这对融入球队大有好处。闪电敲定J罗,这是拜仁、皇马、J罗三赢的局面。事实上,曼联引进卢卡库也是同样的思路,博格巴和卢卡库这对好朋友早就在美国备战新赛季,曼联全队前往美国之前,就已经敲定卢卡库的转会,卢卡库在美国接受曼联的体检,并随队一起备战新赛季。

皇马为什么要贱卖J罗?J罗其实有价无市好心成全拜仁?

拜仁CEO鲁梅尼格透露,安切洛蒂“不顾一切”想要得到J罗,拜仁主帅有信心让J罗重回巅峰。拜仁也需要新鲜血液的补充,罗本已是33岁的老将,里贝里34岁,穆勒在安切洛蒂手下似乎也失去灵性,J罗的到来正是时候。

皇马和拜仁闪电达成协议,有一个关键点不可忽视——两家俱乐部之间建立的“信任”。2014年夏天,皇马以3000万欧元的低价引进拜仁核心克罗斯,并以1000万欧元的价格将阿隆索卖给拜仁。当初阿隆索加盟拜仁,皇马也是不设障碍,三两天就敲定转会,充满人情味。皇马当初得到克罗斯就是占到大便宜,如今低价卖J罗给拜仁,算是回报。

J罗去拜仁,也是同样的道理。基于两家俱乐部之间的信任,皇马做出一定程度上的牺牲,满足球员本人意愿,拜仁也是一如既往的爽快、高效。这两家超级豪门之间的转会运作开诚布公,不耍心眼,在商业足球的背景下不忘“江湖义气”,实属难得。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