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联合会杯半决赛,智利门神布拉沃扑出了葡萄牙的前三个点球,这使得原本预定第五轮出场的C罗,压根没得到踢点球的机会。身为点球专家的C罗,为何非要在最后时刻出场,而不是早早出场稳定军心?媒体上掀起了一场大讨论。《阿斯报》则总结了,C罗在点球大战中的出场规律。

C罗点球大战出场规律揭秘 若本队后罚必最后出场

自从2008年至今,C罗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一共六次参加了点球大战。在这6次点球大战中,C罗所在的葡萄牙队两次后罚球。在这种情况下,C罗都选择第五轮出场。结果在2012年欧洲杯和这次联合会杯中,葡萄牙都在C罗还没出场的情况下就被淘汰出局。

在本队先罚球的情况下,C罗有一半概率率先站在12码前。在2012年欧冠对阵拜仁时,皇马先罚点球,C罗第一位出场,结果他的射门被诺伊尔扑出。在2016年欧洲杯葡萄牙对阵波兰时,C罗率先出场并罚进点球。

在另外两次点球大战中,C罗所在球队先罚点球,但C罗并没有首轮就罚球。在2008年欧冠决赛中,曼联在面对切尔西时先罚点球,结果C罗第三个主罚将球射失。在2016年欧冠决赛中,皇马对阵马竞先罚点球。当时卢卡斯首先为皇马站上12码,C罗则在第五轮出场打进制胜球。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