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习惯性绝杀!贵阳红润化工的最后10分钟你惹不起!

在6月25日贵阳红润化工主场迎战南京沙葉之前,相信不少人都会觉得此前保持全胜的南京将在客场带走胜利,毕竟相对于此前在常规时间仅获得一场胜利的贵阳队来说,南京队拥有更多的胜利的“本钱”。

大雨的突然来袭让两队的绿茵较量变成了“水上足球”,除了主队的进攻往往以球员摔倒、踢空、失误宣告结束外,南京队门将伊万鑫的神勇发挥似乎也将切断贵阳队唯一的“生路”,毕竟如若不在本场全取三分,贵阳队的出现前景将更加扑朔迷离。

在D小组中,论技术配合,南京队独占鳌头;论参赛经验,扬州和太原队当仁不让,但如果要说比赛的韧性和拼劲,这支来自贵阳的球队最让人印象深刻。

第84分钟,猛攻了20分钟的贵阳队终于赢来了“绝杀”的机会,刘家榕在禁区的一脚爆射在送给南京赛季首败的同时,也帮助球队取得了季前赛中的第二场胜利。全取3分的贵阳最终力压太原、扬州,位列小组次席。

“绝杀”尽管是赛场上最刺激的桥段,但是对于贵阳红润化工来说这已不是偶然。

体力是保障球员技术动作的关键,但对于日常很难保持系统训练的业余球员来说,体力短板是不少球队很难突破的难题。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经常会看到业余球员在场上“抽筋”的景象,一次冲刺、一个跳跃都有可能让球员倒地不起,更别说是一轮高质量的进攻、一粒金子般的入球了。

但有时精神力量真的可以决定球员的状态,细数贵阳队在季前赛中的入球,在总共的6粒常规时间进球中,4粒都出现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

“这40米开外的任意球劲头很足啊!”,对于贵阳队在比赛第82分钟在太原队禁区前踢出的任意球,央视解说嘉宾宫磊指导在5月29日的解说不惜溢美之词。而就是凭借这脚任意球,9号王若陆的补射在比赛最后阶段为贵阳扳平比分,在太原客场收获了一个宝贵的积分。

和贵阳队这脚力大势沉的任意球相对应的,是太原球员的一次次抽筋倒地。尽管率先入球且场面占优,但太原队在下半场过的并不轻松,因为贵阳队似乎有无尽的体力在冲刺、在奔跑。

对于贵阳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疯狂”,相信扬州队也深有感触,本以为队长蓝杰的世界波能为6月10日的雨战画上圆满的句号,但86分钟陈羊的进球再次将扬州拉入到了点球不胜的“怪圈”。值得一提的是,在陈羊进球时,贵阳队仅以10人应战。

如果你问我,贵阳队真的“跑不死”吗?

但在我看来事实并非如此,客场与太原一役,在王若路补射扳平比分后,贵阳队员抽筋的现象开始出现,拼了一整场的队员终于在比赛的最后露出疲态。尽管如此,我们仍看到了在比赛读秒阶段奋力扑出太原队射门后怒吼的唐矗、抽筋倒地又再度起身参与防守的龙玄,在这一刻,我相信了足球真的可以让人义无反顾。

在CBA赛场,拥有哈德森的辽宁队一度被认为末节“惹不起”,而在中国城市足球联赛赛场,贵阳红润化工的最后10分钟你同样不敢招惹。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