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奥斯卡缺阵对手或争冠或保级 但别着急看低上港

昨天下午,针对上周富力和上港之战中发生的暴力事件,中国足协开出重磅罚单,上港外援奥斯卡被禁赛8场罚款4万;傅欢禁赛6场罚款3万;两名富力球员陈志钊和李提香分别禁赛7场和5场。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国足协对中超标王奥斯卡的处罚,停赛8场意味着他要坐两个月的“球监”,这样他就无法参加第19轮客场挑战鲁能的比赛。足协的重磅罚单对上港中超争冠前景以及亚冠席位争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上港争冠无望?此言为时尚早

足协公布罚单后,不少人认为这将变相成全恒大实现七冠王霸业。本赛季中超,上海上港被认为是最有可能从恒大手里抢走联赛冠军的球队,前13轮战罢他们只落后卫冕冠军4分,差距并不明显。

奥斯卡和傅欢是上港的两大绝对主力,前者扮演中场核心,后者是后防线支柱,缺席7到8场比赛肯定会对上港的整体轮换带来麻烦。接下来8场比赛,上港分别对阵建业、苏宁、亚泰、延边、恒大、鲁能、权健和华夏,其中前四支球队要为保级而战,后四支球队则是争冠或亚冠席位直接竞争对手,每一场都是硬仗。

上港争冠无望?奥斯卡缺阵对手或争冠或保级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上港的争冠实力会出现断崖式下滑。奥斯卡被停赛后,他的位置将由亚洲外援艾哈迈多夫弥补,实际上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艾哈迈多夫的表现远比奥斯卡出色,他是一名B2B型的后腰,拦截面和奔跑能力极为出色,为上港在亚冠中的强势晋级“挺直腰板”,因为受到外援政策影响,回到联赛后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奥斯卡停赛后,艾哈迈多夫的机会来了。

艾哈迈多夫回归首发将会让上港的整体攻防更加均衡,增强中场防守硬度。相比奥斯卡,傅欢停赛给上港的损失更大。上港的后防线原本就是由国内球员组成,司职右后卫的傅欢表现不错,曾经受到里皮的关注,他停赛7场意味着球队缺少一个重要轮换。

总体来说,上港的整体实力有所削弱,但是现在断言其争冠无望或者无缘亚冠席位为时尚早。

鲁能返济备战 蒿俊闵问题不大

昨天中午鲁能从天津返回济南,留给马加特的球队只有一天的时间备战周六与升班马贵州智诚的第14轮联赛,好消息是队长蒿俊闵的伤势情况不是特别严重,但联赛能否出场,还待进一步观察。

上港争冠无望?奥斯卡缺阵对手或争冠或保级

中超老司机曼萨诺带队后,贵州智诚战绩出色,过去5场比赛2胜2平1负,唯一的失利是惜败恒大,显示出西班牙教头超强的临场指挥能力。过去两个赛季,曼萨诺带领国安和申花与鲁能交手多次,对鲁能知根知底,这场比赛贵州智诚肯定希望客场拿分。

由于没有足协杯比赛,贵州智诚在体能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好在鲁能阵容厚度不错,马加特在用人方面还是比较从容,眼下最大的疑问就是蒿俊闵,他的伤势虽然暂时无碍,但原本就有旧伤,再加上身体比较疲劳,稳妥起见,本场比赛轮休的可能性更大。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