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原标题:足协就奥斯卡事件咨询FIFA 暂未得到回复

昨天下午,足协就奥斯卡事件召开了听证会,听证会后足协并未宣布处理结果。据今天《足球报》报道,足协认为本案例性质比较特别,对奥斯卡“闷人”的动作难以界定是否属于暴力行为,因此,足协特意将视频传给国际足联相关部门征求意见,但目前FIFA还没有回复中国足协。

足协就奥斯卡事件咨询FIFA 目前暂未得到回复

在上周末富力主场1-1战平上港的比赛中,上半场补时阶段,奥斯卡接连2次凶悍解围击中对手,引发了富力众将的不满,富力球员陈志钊冲上来推倒奥斯卡,双方爆发激烈冲突,最终,裁判向李提香和傅欢出示红牌,双双罚下,陈志钊被出示黄牌警告,奥斯卡则未遭到任何处罚。

赛后这一事件引发巨大争议,足协因此召集双方四名球员陈志钊、李提香、傅欢和奥斯卡参加听证会。陈志钊、李提香、傅欢由于参加周中的足协杯赛缺席了听证会,而奥斯卡虽然无法出战足协杯,但他与埃尔克森、胡尔克、卡瓦略一起选择外出游玩,本人也没参加足协的听证会,根据要求他们均派出了委托人出席。

听证会后足协并未宣布处理结果,因为足协对此事件拿捏不准,“由于这个案例比较特别,足协也拿不太准怎么处理,为了慎重起见,足协将奥斯卡案的视频传给了国际足联相关部门,征求处理意见。”对于奥斯卡的动作,外界也存在不同意见,有意见认为既然是在活球状态,踢球击中了对手不属于违规,另一方观点则认为,奥斯卡的动作明显故意闷人,属于不道德的球场暴力行为。鉴于此事影响较大,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并未第一时间对此定性,而是选择征询国际足联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