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张本智和退出成都公开赛?“神童”跌入“地狱”后开始怀疑人生?

说来悲催,对于日本13岁的乒乓选手张本智和来讲,从“天堂”跌入“地狱”,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半个月前的德国世乒赛,张本击败日本“乒坛一哥”水谷隼一战成名,之后在八强赛被中国选手许昕暴斩。而正当张本还在声称要找许昕报仇雪恨之时,半个月后的日本公开赛,又被中国小将梁靖崑血洗出局,这一次,张本智和哭了……

自打张本闯入世乒赛男单8强以后,有关张本的各种话题,一直占据着各网络社交平台的显赫位置,究其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他战胜了名将水谷隼,也不仅仅是因为他13岁的年龄,更多的则是张本智和的年少轻狂,“我会击败所有中国选手”““我要向许昕复仇”“我将在东京奥运会夺冠”云云,不胜枚举。然而,残酷的现实,一次次告诉年少的张本,竞技运动光靠口号和热血是远远不够的,赢了大喊大叫,输了痛哭流涕,永远成不了大气候。

“学医三年,自谓天下无不治之症。行医三年,始信世间无可用之方。”,这是中国的一句古训,大致是说“学医三年”的人,往往会狂傲自信,认为天下没有他治不好的病;而“行医三年”之后,他才知道世间许多人原本没有药方可救。对于年少轻狂的张本而言,比起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这些“行医者”,这位所谓的“神童”,恐怕才刚刚迈进“学医”的门槛。对于小小年龄的张本而言,他首先恐怕是要收敛起自己狂妄,然后再去专心致致的潜心修练,否则,整天飞扬跋扈的招摇过市,久而久之,路会越走越窄……

据刚刚获悉的消息,原本报名参加6月20日成都公开赛的张本智和,最终并没有出现在日本参赛名单中。德国世乒赛期间,张本智和曾明确表示会报名参加成都公开赛,如今显然是张本临时退出了该项赛事。四川是张本的祖籍,之所以放弃在故乡比赛的机会,据业内人士称,很可能和国内目前对张本智和的各种不利舆论有关,因此不得以放弃参赛。当然,也不排除遭遇人生低潮的张本,想暂别竞技场,好好沉淀一下自己心境的想法。

对于13岁的张本智和而言,半个月遭遇中国选手的两记重击,对他未必是一件坏事,中途退赛也算不上什么丢人的事,少年轻狂也不全是他的错。小小乒乓球蕴藏着巨大的奥秘,光靠“神童”的解悟远远不够。年轻的张本,只要有正确的引导,依旧会成为优秀的乒乓运动员,当然,前提是他能放下轻狂……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