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延边再遭超级误判!中超最尊重裁判之队受伤最深

三连败后的延边富德急需作出调整,否则将彻底滑向降级深渊

昨晚中超第13轮客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延边富德1比3不敌保级对手,输掉这场6分之战后,三连败的延边坐稳了中超倒数第一的位置。比赛中延边富德队表现不佳,但当他们最需运气的时候,裁判员并未判罚建业队长戈麦斯在禁区内类似艺术体操球操的犯规动作。下轮比赛,延边富德将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届时主力池忠国将会停赛。

延边富德被自己打败

延边富德本场三个失球,其中两个失球是自身原因,且均出现在上、下半场刚刚开始的阶段。第5分钟,久疏战阵的姜洪权没有注意到身后插上的钟晋宝,对方几乎是单刀的情况下完成了射门。

第49分钟,对方捷克国脚多奇卡尔的任意球带有明显的旋转往延边禁区内飞,起跳欲解围的尹比加兰并未顶到球,却晃点了准备头球解围的金弘宇,球正好打在金弘宇腿上,碰进了自家大门。实际上,这是个两难选择,金弘宇如果不碰球,对方的包抄球员也赶到了。在中后卫频频受伤的情况下,金弘宇三个赛季来第三次获得首发机会,且第一次踢满了全场,这个乌龙球对于他来实在有点残酷。要知道比赛中,他除了这个乌龙再没有失误。至于第三个失球,完全是对手的配合打得好,延边丢球没脾气。三球落后,延边富德终于打出了精彩配合,尹比加兰扳回一球。

顾春含再造超级误判

比赛第44分钟,延边富德的韩光徽将球送进建业禁区,古兹米奇和戈麦斯争顶。戈麦斯没有顶到,他有一个明显的用手去搂球的动作,像极了艺术体操球操的动作。不过,这在主裁判顾春含眼里并不算是犯规,他居然选择让比赛继续。他也许是认为戈麦斯这个动作没有获利?唯一的解释可能是,他认为戈麦斯没碰到球。实际上,延边队球员老实惯了,即使如此明显的争议判罚,他们也只是韩光徽、古兹米奇和斯蒂夫举手喊了一下,没有人再和裁判继续理论,比赛也继续进行。实际上,如果能快速让比赛暂停,是不是可以通过与助理裁判的申诉改变一些什么?可延边球员没有人这样做!

本赛季第三轮主场对阵广州富力,顾春含在最后时刻判罚了富力球员黄政宇对斯蒂夫犯规,并指向点球点。可富力球员抗议并且找到了助理裁判,最终顾春含改判,判斯蒂夫先对黄政宇犯规,然后黄政宇才犯规。

最尊重裁判的人受伤最深

2016赛季长春亚泰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0比2落后的长春亚泰队顽强扳成2比2平。此时顾春含的误判左右了比赛。第67分钟,他判罚亚泰中后卫伊斯梅洛夫禁区内“铲倒”了毛剑卿。事实上伊斯梅洛夫是先铲到了球,动作很干净。赛后,顾春含遭到了亚泰球迷的口诛笔伐。

延边富德是中超最尊重裁判员的球队,可反而却屡屡吃亏。上轮主场对阵恒大的比赛,在处于越位位置的保利尼奥明显干扰到了守门员的情况下,恒大打进1球,但裁判王迪没判罚;第10轮,韩光徽明显的好球破门被吹了越位;第9轮,主场对阵国安,张稀哲禁区内侵犯朴世豪,可主裁判周刚视而不见。五轮比赛,四轮出现明显的裁判问题,这是不是有点多了?

延边富德不拖延比赛时间,服从裁判员判罚,换来的为什么是这样的伤害?诚然延边富德实力不济,但这样直接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球一再出现明显误判,对于一支虽处于降级边缘、却始终斗志不减的球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