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足无缘世界杯惹足协发新规?新政让中超队遭受损失恐撤资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中国队在马来西亚以2-2被叙利亚队绝平,在痛失一场关键比赛的同时,也基本上宣告球队无缘明年的世界杯。这场比赛,再次暴露出中国足球实力不济的问题,竟然面对国内战乱不断且球员待遇低的可伶的叙利亚队,中国队还是在两回合赢不了对手,简直要丢了世界大国的脸面。

就在中国队再次无缘世界杯的第二天,中国足协就连续发布了征求《U23球员参加2018年中超、中甲联赛相关规定》和《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的两条意见稿。

国足无缘世界杯惹足协发新规?新政让中超队遭受损失恐撤资

在《U23球员参加2018年中超、中甲联赛相关规定》意见稿中,规定2018赛季,俱乐部25人注册名单必须有4名U23球员,每场18人大名单必须有3名U23球员,其中首发必须有一名U23球员,同时每场U23首发人数不得少于首发外援人数,在一场比赛里,U23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外援累计上场人次,而外援累计上场每场不得超过3人次。

而在《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的意见稿中,表示处于亏损的中超、中甲俱乐部将收取与转会费等额的引援调节费用。俱乐部引入外援的资金支出不能超过4500万人民币/人次,引入内援的资金不能超过2000万人民币/人次。

本赛季,中国足协就规定中超球队在18人比赛名单中要有2名U23球员,其中1名还必须是首发。而在今天才公布的新政内容中,把每场18人大名单必须有U23球员的人数由2名增加到3名,并且每场U23首发人数不得少于首发外援人数,这样的举措,无疑会让中超球队更大限度地增加U23球员和减少外援出场人数。

可是,本赛季的中超新政就让大多数中超球队够呛的,不仅派出的U23球员影响到球队实力,而且还导致买来的外援无球可踢,白白浪费掉。而下赛季,这样的不利影响性还会持续增加,这让中超球队还怎么好好踢比赛啊。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还特别要求中超球队引进外援转会费不能超过4500万人民币和内援不能超过2000万人民币,这样的引援费用标准,无疑是大大挫伤那些想要引进新内外援的球队,比如争冠和保级的球队,受到这样的新政影响下,还怎么去争冠和保级呢,最后去争夺什么名次还有什么意义吗?

中国足协这些新政,出发点是为了帮助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但是没有考虑到中超球队的根本利益,不管以后中超踢成什么样的成绩和联赛,都得按照规定的新政内容去实施。

国足无缘世界杯惹足协发新规?新政让中超队遭受损失恐撤资

职业足球一切以成绩为准,如果没有成绩,球迷不会看、赞助商不会合作、俱乐部不会投资,那么这样的联赛还有没有用。因此,中国足协这次的新政,无疑会让中超球队遭受很大的损失,不排除有些俱乐部真会撤资,不投资足球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